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歌唱时喉咙应该保持什么状态
老侯说支付 2020-01-14

经常见到一些初学歌唱的人,为了追求良好的歌唱共鸣和声音的高亢,而挤着喉咙歌唱。又由于得不到自己想象中的共鸣效果,因而造成歌唱者的认识错误,便加倍使用气息的压力,结果适得其反,不但搞得面红耳赤,浑身紧张,而且声音尖锐、刺耳,十分难听。

还有一些歌唱者,为了想使喉头放下,而压着喉头、挤着喉咙歌唱,结果不但不能很自然地把喉头稳定在理想的位置上,反而因喉头受到过分的压迫而使声音喑哑。

还有一些歌唱者,为了唱出自己力所不能及的高音,而声嘶力竭地拼命喊叫,使得喉头过分上提,喉咙紧缩,气息不畅。出现以上几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歌唱时没有打开喉咙


其实,歌唱者只需打开喉咙歌唱,喉头就容易稳定在理想的位置上,就能使口、咽、喉等器官的紧张僵硬现象得以克服,进而获得良好的共鸣效果和圆润、舒展的声音。这里所说的打开喉咙,就是保持喉咙的通畅无阻状态,使歌唱声音不受压抑、不受阻碍,很自然地发出。

歌唱声音经过畅通无阻的喉咙,向上进入打开的喉咽腔、口咽腔和鼻咽腔,并传递到头腔得到头腔共鸣。同时,歌唱声音通过打开的喉咙向下进入胸腔,获得胸腔共鸣,这样,两者结合,就能使歌唱声音得到最丰富的共鸣效果,显得圆润、丰满。

总之,喉咙打开了,声音就容易发出,共鸣就容易获得,气息也容易控制。

更多实用、有效的唱歌技巧发声方法,欢迎访问"学唱歌入门教程网(https://wyxcg.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