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怎样克服上台唱歌紧张的问题?
老侯说支付 2020-01-19

大家应该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参加唱歌比赛或者演出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因为紧张导致发挥失常,水平大打折扣,那么我们再演出的时候,如何克服心理上紧张的情绪呢,今天就来给你们教几个小窍门,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第一、做好唱歌前的准备

对一首即将演唱的歌曲,要有足够的视练时间。熟练乐谱,注重音准、节奏、速度,一丝不苟、千锤百炼。

第二、熟练歌词

歌词要背得熟练,达到不加思考地脱口而出的程度,这样就不必担心错词、忘词。

第三、要多合伴奏

在合伴奏时,就像亲临舞台一样。

第四、解决歌曲难点

要找出歌曲中的难点,分别磨练解决,如某个字、某个音、某个行腔等等都要准确无误。


第五、不要演唱超出自己最佳音域的歌曲

假如对于演唱的歌曲音域不合适,可反复试验,定出切合自己最佳音域的调,使之在演唱时,无论高音、低音唱起来都得心应手,运用自如。假如更改调后还是力不从心,就应当机立断,改换歌曲。

第六、公开练习

在演唱之前,进行公开练习是为了多多锻炼自己,平时可请同学、同行、同事、老师听自己练习演唱,这种公开练习会减少视听、考试、演出、比赛时的紧张程度。

第七、每当上场前,一定要静过一遍

无论歌曲生熟,还是歌者紧张与否,在上台演唱之前,集中注意力,像实际演唱一样,小声地静过一遍,这也会减少紧张。

第八、苦练基本功

技能技巧不过硬,也会造成心理紧张,不是怕气要上浮,就是怕声音出不来;不是怕低音下不去,就是怕高音上不去。所以,基本功的练习也是不可忽略的。

第九、在演唱时要进行联想和想象

联想与想象是一种复杂的心理过程,它与感觉、知觉、思维、情感及意志活动有着密切联系。它不仅是一种客观反映过程,而且还是一种主观积极的心理活动。

更多实用、有效的唱歌技巧发声方法,欢迎访问"学唱歌入门教程网(https://wyxcg.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