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房地产业承受的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压力,亟待解决
涵税税 2021-06-15

    房地产业历年来都是备受关注的行业,产业链条长,业务复杂,从土地获取、规划设计、融资,到建筑施工、房屋预售、营销、项目清算、物业管理等环节,每一项经济行为都会产生税金,涉税风险高,税种也多,关键是每一税种都是被重视被检查的对象,可以说是年年检查年年出问题。

房地产业目前都承受着哪些税收压力呢?

  1.人工及社保成本高

  房地产业的企业成本结构中,人工成本占据了约20%-30%,而这部分成本是不能作为进项抵扣的,6%的增值税税负偏重。并且社保入税后,企业需要严格按照要求为职工买社保。而销售、营销、设计等环节的员工薪酬比较高,社保缴纳的基数高,企业面临的社保成本压力大。

  2.外部支出没票

  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很多支出是拿不到发票的,就比如居间服务、渠道介绍费、聘请的临时工、零散材料的采购等,往往是向个人支付费用,根据拿不到票,使得税负增加。

  3.股东分红

  高利润伴随着高所得税,25%企业所得税+20%分红税,对于想拿钱的股东们来说,税负就有些重了。

 在税务环境越来越严格的当下,房地产业更在注重内部经营发展的同时关注税收政策,优化税务结构降低税负重担。像今年国家刚出的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户的所得税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可以作为进项抵扣;还有就是地方总部经济招商享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和财政扶持以及个人经营所得税的核定征收。

  在重庆、上海、河南等地注册有限公司或者个人独资企业,不用实地办公,只要按时申报纳税就能享受到相应的优惠政策。

        针对企业所得税压力大、个人所得税压力大、个人接公司要求要求开票要求等情况,可以在园区设立一家小规模纳税人的个人独资企业承接业务,对外可以开1%的专票(2021年优惠政策),纳税时个人经营所得税按照核定征收方式缴纳税金,税率大概在开票金额的0.5%-2.19%之间,加上增值税和附加税,就是1.56%-3.25%以内。

       针对增值税压力偏重的情况,可以在园区设立一家有限公司,纳税后享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扶持,1000万的增值税还是有个300来万的扶持金。具体的扶持比例还是要看企业的纳税额。

 案例直击

假设在园区成立一家营销策划服务中心,年收入总额350万左右,成本费用大概80万。现在这家个独需要纳税多少?

解析:个人经营所得税核定10%,不考虑成本,直接按照350万进行计算。

个税:350万/1.01*10%*30%-4.05万=6.35万

增值税:350万/1.01*1%=3.47万

附加税:350万/1.01*0.06%=0.21万

    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年收入总额350万,纳税共计10万左右。税收压力偏重?可以找到《涵税税》深入了解。公众号《涵税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