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蔡依林周杰伦接连帮唱,来看看五月天演唱会上那些好友加班
黑胶图书馆 2019-12-01

文章来自:公众号黑胶图书馆

2019年11月3日,蔡依林阿信又双叒叕上热搜啦!两人现场合唱《玫瑰少年》+《今天你要嫁给我》,跳舞环节,Jolin牵手阿信下腰引起全场惊呼,随后Jolin聊到自己1月5号小巨蛋演唱会时更是直接开撩阿信,整的主唱大人都害羞了。

关于这两人这几年里的各种有爱互动,就不一一罗列了,不管是哪种感情,这糖也都够甜了。而五月天呢,这几年虽然新专迟迟不来,但这样一波又一波的热度,仔细想想也已经持续很久了。

谁说不能让我 此生唯一自传 如同诗一般?

时间回到2016年,这一年的7月,五月天发行了专辑《自传》,这是五月天的第九张原创专辑,专辑推出后,五月天便马上计划启动全新的巡回演唱会。2017年,也是五月天成军20周年的3月18日,五月天巡回演唱会“人生无限公司”正式启程。

“人生无限公司”从2017年3月18日在高雄开唱,到2019年1月6日台中场的中场休息,共有122次夜场加班,也迅速打破了前序系列演唱会“诺亚方舟”的264万人登船记录,“演唱会之王”名头受之无愧。而2019巡演“Just Rock It!!!蓝Blue”则是从日本大阪启航,在内地涉及北京上海等站区,预计2020年在桃园跨年结束。和蔡依林同台便是在Just Rock It!!!“蓝Blue”上海站虹口体育场的舞台上。演唱会从未停歇的五月天加班也是不知疲倦,而每一场live中的好友加班似乎也成了一个专属的彩蛋,留下了属于每一个时候专属的记忆。

#雨神合作曲,好友加班开始

2018年7月25日人生无限公司上海站,萧敬腾与五月天同台合唱《疼爱》,《疼爱》作为五月天主唱阿信为萧敬腾量身打造的曲目,在多年以前便已经被收录进萧敬腾的同名个人专辑,作为雨神的第一波主打歌被大家熟知。原曲编曲风格轻快明亮,而本次的全新编曲则沿袭了阿信一直以来的青春气息与治愈风格,简单温暖的钢琴弦乐搭配为歌曲增添了一分特别的温柔。

疼爱

五月天;萧敬腾 - 五月天 人生无限公司 Life Live 好友加班篇

掀起了一大波回忆杀的同台后,相信音乐官方也为这次成功的“炒冷饭”行动剪辑了完整MV,并在演唱会全部结束后制作“好友加班”专辑时,将《疼爱》作为第一首“好友加班”曲目放入专辑。

别问我那天下雨了没!!!快点开MV一探究竟啦~

#冬夜的一封情书,是爱情的模样

《爱情的模样》是五月天最经典的老作品之一,首次发行已经是1999年,距今已经整整有二十年的时间了,二十年间,这首歌也一直与五月天和五迷们共同成长着。作为阐述同志情感的坚定情歌,它甚至有两个不同的歌词版本,虽然过了很久才了解到这首歌背后的故事,但作为一首无比坚定的情歌,它也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五月天作品之一。

爱情的模样

五月天;田馥甄 - 五月天 人生无限公司 Life Live 好友加班篇

2018年12月,Hebe田馥甄作为演唱会嘉宾,与五月天一同演绎了这首《爱情的模样》。这个全新的版本采用了与原曲完全不同的编曲风格,几乎没有了原版激烈的摇滚风格,几乎全程都是由温暖的弦乐贯穿,好像褪去了五月天最初的青涩,却又保持了他们一贯的个性与温柔。Hebe的声音诉说力极强,平静中充满了力量,在Hebe身后安静弹吉他和声的阿信,也好像释放出了比以往更多的温暖气场,带领着舞台上的众人书写着这封冬夜里的情书。

#少年同台,诉说洋葱式烦恼

2019年8月23日,Just Rock It!!!“蓝Blue”北京站,王俊凯作为嘉宾和五月天同台合作歌曲《洋葱》。坦白讲,在原来王俊凯备受争议的时期,我们并不看好这个年少成名的孩子,担心他会像其他流量小鲜肉一样消失在人海,可近几年来,小凯在各个方面的亮眼表现逐渐地改变了我们的看法。

《洋葱》作为一首演唱难度大又情感集中的歌曲,可以说太适合live又太考验演唱者的素质了。而这次的合作却使《洋葱》在被完美演绎的同时又赋予了它新的少年忧愁感觉,不老的五月天和还在成长的少年王俊凯一起,为大家重新讲述了这个关于单恋的心酸故事。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把自己的心事藏起来只给自己看,可情绪到来时我们却又无法抵挡的,而这次合唱版本略带克制的宣泄则将这样的情感完全展示在了人们的面前。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这大概就是许多人藏起来的洋葱式烦恼吧。

#哪枝玫瑰没有刺?

2019年6月,蔡依林凭借《玫瑰少年》一举夺得金曲奖中的最佳年度歌曲奖项,她在获奖后说道:“叶永志提醒了我,在任何情况我都可能成为某种少数。所以我更要用同理心去爱任何我身边的人。”玫瑰少年叶永志事件作为本首歌曲的创作来源,为歌曲带来了更多的铿锵与坚定。

而阿信作为歌曲《玫瑰少年》的填词人之一,也将这首歌曲带上了五月天Just Rock It!!!“蓝Blue”的舞台,11月的上海,蔡依林与五月天对这首歌曲的共同演绎,也在共同鼓舞与呼吁着每一个人。要勇敢且顽强的生长,别让谁去改变了你的本真,要永远相信总有人会全心的爱你。

#青春相遇,倔强不止

《倔强》作为五月天最知名的歌曲之一,每次演唱会必是万人合唱。而这次“千万人的青春”周杰伦的到来,使得这个版本的《倔强》又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周五组合”《说好不哭》后的又一次合体终于被我们等到了,而将《倔强》作为合唱曲确实是再适合不过的选择,既有全场五迷的巨大共鸣,又有青春相遇这种令人热泪盈眶的热血戏码。

为此专门进行的改编版本《倔强》通过乐器与情感的层层堆叠,将热血的倔强心理逐渐推向最高点,相信这样的感动你也能懂吧。

经过了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的不断加班,以及五月天回归初心Mayday 2019 Just Rock It!!!演唱会热度不减,越来越多难得一见的live版本歌曲也陆陆续续进入了我们歌单。对于五月天这样的乐队来说,live能通过它强大的情绪渲染能力与独一无二的表现力给听者增添无限的激情,使得这样的版本显得更加有情怀,更加珍贵难得。

五月天已经成军二十年有余,发行了许多张创作专辑,拥有了无数的粉丝拥护,也为众多其他歌手留下珍贵的笔墨与旋律,拿下一个又一个的大奖...而这二十年间,五月天的友情也不断加班,疯狂累积,除了已经介绍过的歌曲,包括邓紫棋、欧阳靖、吴宗宪、罗志祥、伍佰等人参与的合唱也同样难得且珍贵的出现在了五月天的演唱会歌单中,无数的好朋友赶来作为演唱会的嘉宾出场,就连李宗盛也几次过来加入五月天演唱会。影视界的黄渤、梁家辉等圈内大哥也是多次合作,共同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更有趣的舞台,这样的圈内好友累积程度,也就有超重情义五月天能做到了。

人们都热爱这种现场歌唱的兴奋感,热爱这种与听众有来有往的情感交流,热爱这种最直接的音乐传递。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得再次感叹一句,这就是五月天具有如此魅力的原因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