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It's Times!千目智能导视系统助力华润时代广场“新颜”回
千目信息 2019-12-30

1997年开业的华润时代广场, 位于浦东小陆家嘴核心区域。作为华润集团布局内地的首个商业项目,也是上海市一个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大型商业建筑代表,并凭借当时独具一格的设计和高品质的购物体验成为一代上海人的城市地标回忆。

(曾经的华润时代广场)

从当时来看,华润时代广场的设计独具一格,吸引了大量的顾客与商户入驻。而在二十多年后,随着上海商业市场的发展,原来的空间设计与商业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当今需求的今天,华润也在考虑,如何让这座经典设计的大楼重焕新生。

日本新锐设计师Nendo佐藤大的设计理念让双方产生了共鸣,他对于人们生活上的洞察力与奇想天外的设计灵感,都与20多年前的华润时代广场带给人的感受丝丝入扣,双方一拍即合,改造方案随即启动。项目于2017年进行闭店升级改造,以“剧院”为设计灵感,打造小而美的精致型商业。

“剧院”商场,满怀惊喜体验

12月24日平安夜之际,历经两年的闭店改造升级,华润时代广场焕彩重生。

焕新的华润时代广场定位于“高知高智女性客群”,以超强品牌聚合力,引入近半数品牌首进这一区域,打造浦东乃至全上海的时尚制高点。 至今,华润时代广场已成功引入 全国首店共7家、上海首店 9家、浦东首店 32家。

下面就跟着小千来现场看看有哪些变化吧!

开幕与剧院

华润时代广场的设计概念源自剧院,通过外立面造型以及光影结合,打造出剧院幕布视效。先不说内场,光在张杨路上呈现此外立面就已足够惊艳。包裹于项目外部的外立面设计成缓缓拉开升起帷幕形状,仿佛意味着旧的时代被全面革新,新的时代正式开始。

重新走进华润时代广场,你会讶然地发现,自己就身处在一座完整的“剧院”中。这也正应对了设计的重要主题:一座完整剧院般的体验。

在鬼才设计师佐藤大的操刀下,大玻璃穹顶、幕帘装饰、弧形拱门、错落露台等,经典 剧院的元素 贯穿建筑的 每景每处 。我们应该如何走入,如何探索,如何体会,随着动线的设计,不再仅仅是享受购物体验的buyer,更是探索这座“剧院”内部演出要素的experiencer。

沉浸体验四大空间

当剧场的幕布拉开,前方四大主题精彩上演。项目契合“The Beauty Theater”的核心设计理念,打造了围绕场景、业态和社交体验的沉浸式空间,以极具参与感的购物体验不断提升消费者粘性。

【Fancy】区:

这是一个女性专属的“闺蜜社交主阵地”,它融合了鲜花、美甲、内衣、配饰、下午茶、护肤柜台等功能,与其相匹配的曲线线条设计体现出女性的柔美。曲线线条上还装置着的灯带与足够的环境光,可以让女性非常便利的在任意角度试用商品,拍出美照。

【Liberty】区:

以“无边际的想象”为主题,采用无边书店为核心、精选设计品牌的全开放式设计,衬以白色为主的色调,将置身其中的人纷杂的思绪一扫而空,彰显精致生活美学。

【Home Gallery】区:

不同品类的产品被整合划分为“生活方式”,并用醒目的黑色框线设计将每个生活方式进行区域分类,设计提示非常明确:每一种生活方式都需要有它的位置,每一种生活体验都能划分出独特的人群。

【Food Hall】区:

充满艺术气息的美食区域,天顶钢琴键式设计,给区域添加上音乐的律动。融汇全上海最具格调的美食,让人随时坐下,都能感受到美食与艺术的愉悦。

智能导视布局时代

剧场式的大开大阖的设计,玻璃穹顶、四大主题区带来极致的空间开放感,时代广场整体导视以智能触控导视与立牌标识导视为主。

千目信息为其提供了商场应用发布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服务范围包括触摸导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触摸屏、广告屏。100多台的智能设备在时代广场的主入口、电梯口等人流汇集处布局点位,集人脸、信发、导视、镜面交互来帮助场内顾客寻店寻铺及查询优惠活动信息需求。

智能导视系统

(UI设计图-楼层导览)

千目信息选用简约版的设计风格,3D楼层导览将时代广场的业态信息直观的呈现在顾客面前。

(UI设计图-品牌列表)

购物指南功能模块,将场内商户按楼层、业态进行分类排布,有哪些商铺,顾客只需点一下就知道。同时还可以通过右侧的快速筛选手动输入(搜索标签、万象热搜)获取精准商户信息。

至于要怎么去,导视系统的核心功能3D地图寻路,将为顾客提供最短、最便捷的路径导航,室内寻路不在话下!

除此之外,导视系统还提供商场活动、优惠券兑换、会员服务、停车缴费、商场服务等功能模块,实现购物中心真正意义上无人而至的智能化服务。

信息发布系统

信息发布系统采用人脸广告推送功能,结合镜面纳米膜触摸功能,二级菜单显示商场内每层品牌信息。

(人脸广告推送屏)

55寸镜面触摸屏一侧显示场内楼层地图,一侧显示场内品牌

千目信息在时代广场智能导视系统项目建设过程中,结合商场定位进行导视系统的布局和设计,并在功能性与创造性上为客户创造最前沿的服务,让整个交互应用场景深入人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