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漫展如何拍场照】7 拍摄前的准备
摄影师佐沐 2020-03-13

大家好,我是佐沐,一个自由摄影师。

大家也看了这么多期我这个系列了,其实大部分的知识都差不多讲完了,我决定给大家放送一个小福利,就是我们自己内部使用的导航,一个带有搜索框,各类好用的网站的导航,昨天我更改了部分内容之后,决定把这个网站分享给大家。

网址是:https://up.yindaikesi.com

这个导航之中有很多的字体,音频素材,音效 ,模板等网站,是很多很好用的网页工具的一个合集。

接着咱们进入正题,说说在拍摄之前有什么东西需要准备,我以前也是比较容易忘带东西的,最严重的一次身上背了俩镜头就过去了,因为当时感觉背包重量和平常差不多,去了之后才发现没带机身,为了不让各位重蹈覆辙,以下我说的话建议记录备忘录。

1.堪景。

漫展的前一天下午,在主办方布展的时候,你就要去看场地了,因为那个时候基本上和第二天的灯光环境一样,如果要使用灯阵的话,建议远离舞台,因为舞台上某些对着场内的帕灯和柱光灯会对你的曝光有影响,尽量选择在一个比较暗的地方,大概的选择位置就是头顶上尽量没有厅灯,或者说离厅灯稍微远一些,但是也不能选择特别暗的地方,不然相机无法对焦,我一般会选择靠墙而且没有窗户的位置,但是这样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你的背景可能会反光,因为大部分酒店都是贴着壁纸或者有那种墙面涂料的,除了反光,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背景会很单调,其实不妨试一下摄影师站在靠墙的位置,让coser对着场内,这样是一个比较良好的选择。

2.检查电池

当天晚上一定要检查各种电池是否满电,相机电池,闪光灯电池,补光棒电池,稳定器电池等一系列需要供电的设备电池都得检查,如果没电的话,充电的时候一定要放在你第二天能看到的位置,很多时候直接就忘掉了,因为第二天起床比较早,慌慌张张的,搞不好就会落下什么东西,我个人习惯一般是放在背包旁边,电池一定要备足,特别是闪光灯,我以前有个闪光灯漏电,充电电池掉电特别快,那次,从双灯变成了单灯,不过片子质量还好没有问题,

3.检查储存卡

检查储存卡是否使用,容量是否充足,我一般每次拍完片子就会把储存卡清空,因为储存卡内有多场素材的话可能分类会稍微麻烦一点,检查完之后一定要装回相机里,很多人可能有一个习惯,就是我当天去了再装卡,卡我先放在包里,然而第二天的时候“我的卡呢?“,经常性找不到卡,所以要养成导完素材就把卡放回机身的好习惯。

4.检查闪光灯和辅助器材

一定要检查闪光灯能不能正常闪,如果有多套引闪器的话一定要检查,我也带错过引闪器,我以前的闪光灯是16通道的,然后影棚里影视灯是四通道的,这俩引闪器除了控制模块(背面很小的一个开关)其他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然后去了场地发现闪不了,然后回去调换。

还有就是拧一下三脚架和灯架的螺丝,我三脚架丢了个螺丝到现在都没找到,但是还能将就着用。色片很重要!!!我基本上都是当一次性的用,因为这个东西搞不好就弄丢了。

5.电脑

如果要带电脑的话,在堪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哪里有电源,也可以问酒店的工作人员,游戏本不插电就是辣鸡,当然如果你是有MacBook的土豪的话,当我没说,其实一个游戏本也挺沉的,不太建议携带,还有就是尽量携带鼠标和鼠标垫,因为大部分酒店都是地毯,不带鼠标垫基本上就和里不带鼠标差不多。

6.便携式梯子

这个东西我自己并没有带过,只是和朋友交流的时候听他们说带过,估计这玩意应该挺沉,而且你后期还得能把梯子修掉,做出那种人物漂浮在空中的感觉,这个东西我是真的不太建议携带,因为吃力还不一定讨好,所以,老老实实拍吧。

记得把你检查过的东西都放在被保里,放进去之后再检查一遍,这样一般就不会有忘带设备的尴尬了。

因为本期内容我看着有点少,我在说说拍摄的注意事项吧。

拍摄之前,一般情况下来说,coser们都很愿意摄影找他们拍照或者合影集邮,正常情况下只要有礼貌的问一句“妹子/汉子,能拍张照片吗?”,大多都是会同意的,不同意的话道谢离开。

还有就是别乱拍,在给熟悉的朋友拍摄的时候,拍个一不小心拍了个表情包啊啥的,这都没啥,但是你要说不认识的人,你咔咔给人家拍了两张表情包,拍到无所谓,但是一定要删了,反正动作没摆好你快门别往下摁就对了。

拍摄角度也是一个问题,我前段时间在朋友圈见到一张图,一个穿小裙子的角色,有个摄影仰拍,相机都他妈快怼地上了,我知道仰拍的确能显得腿长,但是这都快仰了九十度了,这啥意思,所以仰拍尽量到一个合适的角度,如果有人非要在这个问题上跟我杠,您就是带 艺 术 家。

还有就是拍完记得留联系方式,别最后返图都不知道该给谁返。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原片一定留给自己,任何人都不能看,除非coser本人,因为相机是一个记录真实的工具,不是美图秀秀。

今天就唠到这。

下期要讲的内容是如何白嫖门票,我觉得这期应该是各位最期待的一期。

喜欢的话麻烦点个赞,也可以点个关注及时看到更新。

我们下期再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