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佰懿珠宝丨金风玉露,秋与珠宝
佰懿荟 2019-12-13

组成秋的元素很丰富,

因此以秋为主题的珠宝不仅很多,

而且各具特色、美不胜收。


收获

麦穗这一元素最早在1811年制作的一顶名为Wheat Sheaf古董王冠中出现,其灵感来自于丰收女神克瑞斯(Ceres)。 采用金、银材质制作了9支麦穗造型的图案,上面镶嵌着总重量约为60克拉的无色钻石。是Chaumet的创始人 为 Joséphine 皇后定制的。


Chaumet 推出了新一季金质珠宝——「L’Épi De Blé」,以象征孕育的「麦穗」为主题,向19世纪 Chaumet 麦穗主题珠宝致敬,采用黄金制作,镶嵌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设计师以拉丝质感的黄金塑造出麦穗随风摆动的姿态,每一颗谷粒上都嵌有一颗明亮的圆钻,饱满而具有生命力。

麦秆呈自然的弧形,延伸出穗轴与叶片,金叶和麩皮均经过手工拉丝处理,模仿麦穗天然粗糙的质感,麦芒则抛光为平滑表面,营造出强烈的光影效果。

落叶

落叶也是我们常见的秋天的元素之一,他们总是红色或是黄色,随阵阵秋风起舞。

德国珠宝商 Stenzhorn 推出了新一季高级珠宝——塞纳河之秋。 灵感来自秋日飘落于塞纳河的枫叶。共有项圈、挂坠、戒指三样作品。设计师塑造出立体卷曲的落叶造型,并顺着叶脉依次铺排红宝石、橙色蓝宝石、黄色蓝宝石和钻石,如同枫叶天然的渐变色调。

项圈的设计最为复杂——白金制作叶柄,边缘延伸出镶钻的细枝;项圈垂挂两片半折的枫叶,正面用黄金镶嵌红宝石、橙色蓝宝石、黄色蓝宝石,背面是白金镶嵌钻石,形成强烈的明暗光影对比。

挂坠边缘轮廓自然起伏,叶缘一侧微微卷曲,勾勒出纤细的黄金叶脉,恰好构成红宝石、彩色蓝宝石的镶轨,卷边上镶嵌的钻石如同沾湿枫叶的水珠一般,如同枫叶在塞纳河的水波中缓缓推移的景色。

戒指设计成卷曲的枫叶,镶嵌近800颗宝石,弧面轮廓增加了宝石镶嵌的难度。设计师将叶脉底部电镀为黑色,搭配深色的红宝石;边缘则延伸为金质叶脉,镶嵌浅黄色蓝宝石和钻石, 以衬托色调的鲜明渐变。

同样,德国珠宝商 Hemmerle 也推出了新一季珠宝作品,灵感来自秋日掠过 Hemmerle 工作室窗前的落叶。采用铜材质来模仿落叶的棕红色调, 设计师为呈现落叶的形态,每一枚叶片都作了单独设计,为了,叶片的大小、卷曲的角度都可以看到细微的差异。珠宝师依照图纸,从铜板上依次切割出落叶的形态,细腻地雕刻出叶片纹路,并凿出细小的凹坑以突出落叶粗糙的质地,最后通过高温烧制对铜片定形,每件单品的制作耗时长达500小时。

白金戒指,主石为一颗枕形切割棕色钻石,戒托表面缀满铜材质打造的落叶。

白金耳坠,镶嵌两颗彩斑菊石,耳钉部分缀满铜材质打造的落叶。

系列

Tiffany 2018年的 Blue Book 高级珠宝系列——「The Four Seasons of Tiffany」,其灵感源自春夏秋冬的四季更迭。


其中,秋季作品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条珍珠项链,主石为一颗109ct的美乐珠,象征秋日「落叶」的色调。项链为交织的流线型轮廓,由圆形和枕形切割钻石连缀而成,独特的轮廓让人联想到落叶缓缓飘落的轨迹。

华裔珠宝设计师 Cindy Chao推出了「Four Seasons」高级珠宝系列的新一季作品,设计师从不同的季节挑选出绿色、粉色、黄色和无色宝石,呈现了春天植物的萌芽、夏季盛开的花朵、秋日枯萎的落叶以及冬天凝结的冰雪。


落叶是秋天最具代表性的元素,设计师将飘落的枫叶作为秋季珠宝的主题,通过黄钻与无色钻石的过渡来模仿落叶渐变的颜色。

秋,不再只是“自古逢秋悲寂寥”,它也有属于自己的更多风格与彩。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将看到世界上更多的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