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十二、可惜当时的英雄
花泊 2020-02-25

活了这么大年岁,惜福头一次觉得自己错了。

他到底是怎么会觉得讨好佳人简单呢?

这整整一个晚上,他什么办法都试过了,送花,吟诗,甚至唱了一首让他羞于开口近万年的人间毛诗,可那把石伢子气哭的姑娘仍然门窗紧闭,甚至在他唱完最后一句时,姑娘的房间猛地一黑,竟是直接灭了灯。

回过头,只见石伢子正一言难尽地将他瞅着,随后一言难尽地问他:“你唱《无衣》是为哪般?”

惜福就鄙视道:“知道‘岂曰无衣?与子同泽’吗?这可是我们那时尺度最大的情诗了!”然后一抬手,他止住了石伢子还想说什么的嘴巴,甚是高风亮节道:“别问了!问我也不会告诉你!我可不会教坏小娃娃!”

石伢子只能无奈抚额,暗叹活了这么大年岁,头一次信错了妖。

“你那是什么表情?!”惜福不爽,也不看他是为了谁才这么丢脸的!当下气道:“你行你上啊!”

小唯师父素爱笛子,一支冰笛从不离身,就凭惜福这文不对题还略跑调的歌声,小唯没有当场阉了他抓回寒冰地狱都是有涵养!果然追师父什么的,还是得靠自己啊……对啊!石伢子的小拳头在掌心上一敲,突然福至心灵——小唯一定是气自己放跑了惜福,所以先前才故意针锋相对!那么,眼下让小唯师父消气的唯一办法——

绑了惜福送到师父面前!

可是,石伢子摸摸下巴打量起惜福,自己能是这老妖怪的对手么?

惜福被他打量得有些发毛,“你这么看我,是又有什么馊主意了?”

既然来硬的有风险,那就——石伢子嘿嘿一笑满脸的讨好,“惜福,你说了能帮我的对不对?”

惜福没敢做声,直觉告诉他眼下可不是充大的时候。

“你看啊,我想过了,”石伢子掰起小指头,有模有样地分析起来,“师父为什么跟我针锋相对呢?那一定是生我的气了;她为什么生我的气呢?那一定是我做错了事;而最近我做错的唯一一件事又是什么呢?”石伢子拖长了最后一个问题,睁大了眼睛瞅着惜福,而那带着期盼、狡黠和委屈的漂亮眼睛,还故意地在他面前眨了眨。

惜福有些晃神,暗叹卖萌可真是一个要不得的毛病。

不过,这娃娃也太天真了些,作为一个活了近万年的妖怪,他惜福什么没见过,再不济,他也总不至于会屈服在一个娃娃的卖萌之下。

石伢子有点害怕,朝阳正缓缓升起,面前的惜福在朝霞的映照下更显得妖孽,惜福毕竟是个厉害的妖怪,他能冒着再次被抓回寒冰地狱的风险答应自己么?

“嗯?这不是昨天的小娃娃嘛?”惜福的口气突然活泼起来,“你刚刚说什么?是要我帮忙嘛?”

嗯?有戏!

“是是是!”石伢子赶在勇气丧失之前大声请求,“希望你能假装被我俘虏!小唯师父看了,肯定就不会再生我的气了!”唯恐惜福不答应,石伢子又赶忙补充,“你放心!我绝不会让师父把你关回去的!”

“关回去?”惜福就有些疑惑,歪着头想要思考,最后还是放弃了一般摇了摇头,“奇怪的娃娃,不管你在说什么,忙我可以帮,但是有个条件!”

“你说你说!”

“昨天被那个大娘抢走的草药,你一定要再给我一份!不!十份!”

唯恐他说出什么“要小唯永远还他自由”这种他做不了主的要求,石伢子一听这个条件就乐了,当下就拍着胸脯保证,“没问题!痒痒挠什么的,要我给你一马车都行!”

“原来那奇怪的草药是叫痒痒挠呀……”

“这妖怪可真傻呀……”

初升的朝阳下,一妖一娃娃正自腹诽,面前的室门却突然大开,门里正立着个白衣白裳的冷面美人,原来是小唯师父起床了。

于是石伢子冲惜福挤了挤眼睛。

没反应?石伢子又挤了挤。

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门神,小唯双臂抱胸,挑高了眉毛一脸嫌弃。

等不得了!石伢子“嗨呀”一声凭空暴起,拿出了此生最凶猛的姿势妄图一招制敌!可惜下一秒“啪”的一下,一条长虫凉飕飕地拍在了他凶猛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尴尬。

“冰蛇你绝对是故意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