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十三、逃跑后又想逃跑
花泊 2020-03-08

经过一番生死时速、求生欲十足的解释,冰蛇终于成功地保住了他仅剩的一颗牙。

“所以你的意思是,咱们寒冰地狱的万妖封印被人给破了?”石伢子摸着下巴,面色难得的深沉。

“是啊是啊!”早从发现万妖封印被破开始,冰蛇就已经慌不择路了,否则,他也不会忘记险些丢牙的悲惨过往,跟了彩雀就往人间寻来!“唯大人好容易出关,一见面就命我看顾好万妖封印,我想都没想就应承了,谁知唯大人又说了句‘眼下我灵力尽失’!我本以为封印不会出事的,可现在……”

“可现在,封印被寒冰地狱万年不曾有过的一次地震给震破了,凭他一条小蛇根本没有足够的灵力修补!”彩雀一把眼刀狠狠剜向冰蛇,“这时候他才终于后悔自己嘴快,想起来和我一起寻找唯大人了!”

“可是小唯师父灵力尽失,就算你们眼下找到了她,”石伢子双手一摊,明显是护短道:“她也无能为力呀!”

“再说了,若是万妖封印真的破了,只怕六界早就生灵涂炭、晦暗无光了,”石伢子伸出胖手指,指指彩雀又指指冰蛇,“哪里还有时间让你们从寒冰地狱找到这里来?”

“所以——”石伢子攥起小拳头往掌心一敲,“我可以推断万妖封印完好无损!是你们俩太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承担不起小唯师父的任务,所以焦虑过度、精神错乱了!”

话毕,石伢子立刻转身、负手、器宇轩昂地……跑掉了。

徒留一鸟一蛇面面相觑,互相怀疑对方是否精神出了问题。

天呐——石伢子边逃边揩冷汗,心道惜福这个麻烦还没解决,惜福惹出的麻烦就找上门来了!若是让小唯知道是他解了惜福这大妖怪的封印,而这大妖怪又搞了场地震解了万妖的封印——那他石伢子会被小唯嫌弃到死吧!!!

原本他就没解决“他如何才能永远陪着小唯师父”这个问题,眼下看来,在他仅有的寿命里也要被小唯师父嫌弃到死了吗!?

不行!绝对不行!那么这就意味着,抓惜福回去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就算会被那老妖怪收拾成一块死石头,他也一定要试一试!!!

抱着必死的决心,石伢子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向惜福惯爱待的屋子,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石伢子这两天已经摸清了这老妖怪的习性——晚上邪气满盈;一到白天却傻得冒泡,常常上房揭瓦地胡闹一通然后精疲力竭地找个房梁昏睡过去,而在所有房梁之中,只有王跋那粗鄙武夫的寝室最得他心意。

至于其中缘由,石伢子表示他也不能明白。

然而让他更不明白的事还在后头——一推门,门后飘来的温柔软语就让石伢子的心肝儿狠狠颤了两颤。

“将军大人,就让人家给您束发嘛!”

门后有一屏风,淡烟流水画屏幽,声音就是从这屏风后飘来,用了小唯师父特有的嗓音,却带了小唯师父对他从未有过的柔情。

束发吗……

石伢子想象着自家师父抬起银白纤细的手指,在自己银白的头发之间穿扬,银色对银色,只有自己和小唯才般配。

这样想着,他不由自主地就往前迈了几步,然后他的目光和阳光就一起透过那半透明的屏风,看到了王跋那个甚惹人厌的后脑勺。

后脑勺么,本没有什么,他听彩雀吐槽冰蛇只有后脑勺没有脑少说也有几百年了,可是王跋的后脑勺,却十分不同——

他那个惹人厌的后脑勺上竟有一个爪痕形状的胎记!那胎记是血一样的颜色,短短的三道,却像烙上去的那样,恨不能深入这人的骨血,化为这个人的一部分,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嗓子眼里针扎一样的疼,石伢子只觉得自己的嘴巴发苦、头脑发昏,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和自己掉的那颗牙有关,但他知道,自己莫名其妙地就泪流满面了。

“哟!这不是奇怪娃娃嘛!”头顶传来惜福冒着傻气的声音,“好端端地怎么哭了?失恋啦?”

“就算你失恋了,你答应给我的一车‘痒痒挠草药’也休想赖掉!”

于是,当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小唯,以及顶着歪歪扭扭的发髻的王跋冲出屏风时,他们就看到一个娃娃咬牙切齿地原地跳脚,冲房梁上一个嬉皮笑脸的傻子骂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