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正确的使用跑步机

现在跑步机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不论是健身房中还是家庭中,跑步机都是一项使用率非常高的有氧健身器械。跑步机就是电力带动电机,然后再带动跑带,然后再带动我们人的身体,跑步机能够能够锻炼身体,有氧减脂。但是,如果您以前没有使用过跑步机或者不能正确使用跑步机,那么不仅达不到很好的运动效果,也会有受伤的风险存在,下面就为您介绍一下跑步机怎么用。

 

建议从4—6公里/小时的走步速度开始,逐渐过渡到跑步。此外,快步走能更多利用脂肪来供能,减脂效果相对更好。跑步机上做运动必须在半小时以上,才是有效的运动,在跑步机上刚开始不用上了跑步机就跑。对于跑步机怎么用具体步骤如下:

 

准备工作

在要进行跑步机训练前,一定要记得,不能空腹,最好是可以先吃点东西,这样,能保持你在跑步的过程中,有足够的能量来支撑你锻炼。最好的推荐,就是用跑步机前,可以吃根香蕉,香蕉有快速提升体力的功效。一定要穿着专业的跑步鞋,这很重要,虽然跑步机的减震系统已经非常强大,但专业跑步鞋的减震和保护功能绝对不可忽视的一重保障。另外,请记住,安全钥匙一定要夹在身上!切记!

 

1、不要加速过快,一般锻炼身体基本时速保持在8公里/小时即可,有一定能力的可以调整到9—12公里/小时。速度过快会导致身体往前倾,脚步不断往后,会增加膝盖和腰部负担;

 

2、正视前方,不要往下看;

3、手肘往后加大摆动幅度,这样可以活动肩胛骨;

4、对于刚开始跑步的人来说,不一定非要追求在跑步机上匀速跑完一段里程,如果感到自己跑不动了,可以调低速度甚至走一段都没有关系,能完成目标距离就是最大的胜利。

 

如何控制速度

跑步机刚开始运动的时候,是不建议直接把速度调上来的,跑步机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你开始跑的时候,建议把速度调到就如你平时走路的速度一样,然后慢慢地上升到小跑,继续再上升到正常的跑步速度上来。通过面板上的速度调节按钮或扶手的上速度调节按键都可以进行速度调整,如果出现速度失控,请立刻拉掉安全钥匙,跑步机会自动减速停止运行!

 

正规的跑步动作

在跑步机上跑步的时候,记得,跑的脚步要大,跨度要大,而且在着地的时候,是先用脚后跟,这样,顺着跑带往后移,再把整个脚掌踩上来,就会稳住你的身体。当然,跑的时候,也要记得,手臂的摆,就如正常的跑步是一样的。

 

结束注意事项

在跑步快结束的时候,记得,不能立刻停下来,而是需要慢慢地把速度调下来,并最终到慢走的状态。记得,一定要用这样的顺序,否则你立刻停下来,会让你出现头晕的情况。而且用这种过度的速度,也会让你的身体得到运动后的放松和肌肉松驰等。非紧急情况下不要使用应急停止功能。

以上便是跑步机怎么用的相关介绍。谢谢亲的浏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