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澳洲本科gpa低无法毕业,想要申请硕士应该怎么办?
海归侠ovo 2020-01-16

在国外留学都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虽然很多同学家庭出身好,留学并不是为了今后找到高薪的工作,拿毕业证的目的只是给自己这一段留学经历的证明,作为自己确实为之努力过、流过汗水的总结,今后回想起来才不会遗憾。那么如果澳洲留学被劝退了,还应该继续留学吗?

其实能够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家庭条件通常都是优渥的,因此就算是没有任何学历,生存完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他们很多本身就是出生都是在罗马的人。但是读书拥有更多的知识和学历真的只是为了财富吗?其实并不全是,有一段父子之间经典的对话,告诉了我们努力读书和不读书的大不同。儿子刚上学不久就问当农民的父亲,人为什么要读书?父亲说,一棵小树长一年的话,只能用来做篱笆,或者当柴烧。10年的树可以做檩条;20年的树用处就大了,可以做梁,可以做柱子,可以做家具;一个小孩子如果不上学,他7岁就可以放羊,长大了能放一大群羊,但他除了放羊,基本上干不了别的。

所以读更多的书不单单是赋予我们创造财富的能力,更多的是让我们成为有价值的人,而拥有更多的选择,不会因为学历而受到限制,记得之前一位HR跟我开过这样一个玩笑,他说企业就像是一个有处女情结的男人,而求职者就像是一个花季少女,而学历就好比那一张证明你清白的膜,如果你有并不会锦上添花但是如果你没有就万万不行,学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很多时候以为考上好大学就会有好前途,但结果却可能不是如此。考上大学以后,虽然看着身边的校友都是成功人士,觉得自己似乎也被成功所包围,但实际上不是,一切未来都是靠自己的双手去开创的。

随着学习的深入,进入到专业之后,部分留学生开始慢慢感受到什么叫宽进严出,不少的学生因为自己选课的不合理、或者主观上的放松,渐渐开始出现挂科、缺勤等等问题,而澳洲大学面对掉队的人从来都不讲情面,只要单个学期挂科超过选课的50%或者同一门课多次重修不过,学生就会被学校无情抛弃。不少在澳洲读本科的学生,花了5、6年时间依然无法从澳洲大学毕业,而反观当年选择参加高考,在国内的同学们好多都快研究生毕业了,焦虑进一步加深,甚至不少学生在被学校劝退之后就一蹶不振,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那么对于在澳洲留学因为挂科被学校劝退的学生而言,有什么办法可以补救呢?

二、本科留学未毕业直升硕士。这条路针对有的同学选择了不合适的专业,导致学术表现不佳,但是自身有学习能力并且今后也有读研究生的计划;或者已经学习到大三、大四,由于卡在一门课挂科一直没有通过,或者无意识间触犯了学术诚信问题的红线,导致最后无法顺利拿到学位证书,放弃了会不甘心,如果转学又不想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重修,这种情况选择直升硕士是一种好的选择,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佳的竞争力,也能节省成本,最终实现逆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