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澳洲留学本科被停学想要申请硕士怎么办?
海归侠ovo 2020-02-05

很多人可能会想,国外上大学应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怎么可能会遇到不能毕业的情况呢?但其实真正到了国外开始留学生活以后,才会发现有很多的困难会接踵而至。原本在国内不值一提的小事,当你一个人到国外之后都会让你泪崩。初到一个新环境,听到周围人全部说的都是听不懂的语言,那种不安全和陌生感觉会非常强烈,你会非常想回家甚至想逃避。而刚接触国外课堂的感觉更是糟糕,刚开始和听天书没什么两样,还有一大堆的作业,没出国之前幻想在国外上学要参加各种有趣的课外活动,可是到了国外发现自己根本很难管理好时间,总是不能在学习和生活中表现得游刃有余。一般澳洲大一的课程相对来说都比较简单,留学生通常不会出现什么问题,而如果不在这个负担较轻的环节抓紧适应,提升自己的语言水平,到了后面进入专业学习之后,问题就会逐渐暴露出来。

相比于国内大学塑造螺丝钉的标准化教育模式不同的是,澳洲大学更多的是精英教育,学习好不好决定了你在学校的地位,成绩差挂科补考和重修所交的费用,就是为成绩好的学生筹集教育经费的,因此在国外上大学成绩仍然是学生的命根。在澳洲上大学特别是中国留学生集中的澳洲八大,是澳洲高等教育的金字招牌,在这几所名校学习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其中悉尼大学和莫纳什大学更是分别以36.8%和33.4%的高挂科率雄踞挂科率榜首,而这意味着每3个参加考试的学生当中就会有一个人挂科,而在澳洲虽然不像英国部分大学不允许补考,但是澳洲对留学生挂科同样有严格规定,同一门课连续两次Fail或者一学期挂科超过50%就可能面临被开除的风险,因此在澳洲留学想要混毕业几乎是不可能的,宽进严出也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现在在国外留学遇到问题无法毕业的情况有很多,按照所处阶段主要有这样几种情况,也有相应的办法可以应对。这种时候就要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办法,尽快帮助自己走出学业危机的泥潭。

通常在澳洲留学读本科3年时间,如果遇到学业上的困难,可以通过转学换专业等等方式来多方面尝试,而这种一般针对刚刚入学不久大一的新生而言,因为一方面也不存在什么转学分的问题,另外及时的发现问题换到一些排名靠后的大学以及一些相对容易一些的专业,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已经在澳洲留学多年,本科都读到大三这种阶段,就因为某几门专业课难度实在太大,一直无法突破,转学对他们来说有非常不划算,因为之前的学分不一定能全部得到认可,转学意味着更长的时间损耗,那么针对这种情况的同学应该怎么办呢?

(一)紧急转学,如果在大一、大二入学不久,就因为挂科太多被学校开除了,这时应该想办法转学。

(二)被澳洲大学开除了怎么办,本科无法毕业申请硕士,对于在澳洲留学4、5年但是因为重修等等问题,依然无法顺利从澳洲大学毕业的情况,这时放弃又觉得可惜毕竟留学好几年,转学一方面学分不一定能够得到承认,另一方面如果不更换专业原来的问题还是原来的问题。但这时如果申请硕士,选择一个相对容易一些的专业,换一个环境努力一年实现逆袭。

(三)被澳洲大学开除了怎么办,回国工作必然面临一个学#历问题,国内仅有的高中身份明显没有任何竞争力,因此申请回国人员证明以及留信认证就显得尤其必要,证明自己真实的留学经历,回国购买免税车以及工作上都能用到,至少不至于回国还是高中身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