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国本科留学学习表现差被淘汰,怎样才能拿到学历?
海归侠ovo 2020-03-26

对于很多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而言,不仅仅是因为出国留学后学历认可度会大大提高,如果是就读名校,学历的含金量更是同龄人无法企及的高度,同时由于国外大学比较注重学生综合发展,除了学术成绩,更加看重学生课外活动取得的成绩,许多同学如果成绩有短板,可以通过其他方面进行弥补,因此也能进入很好的名校。但是能进入大学不意味着能够顺利毕业,许多同学在进入学校以后反而出现了跟不上课程进度的情况。

随着留学低龄化越来越普遍,留美的学生年龄跨度非常大,不同年龄阶段在美国大学的表现有很大差别。2019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相关数据显示,在美国大学学术表现最糟糕的年龄阶段集中在18-22岁之间。详细的数据如下,18 岁以下被劝退学生的比例为5.50% ;18-22 岁被劝退学生比例为 64.37% ;23-25 岁被劝退学生比例为 19.73% ;25 岁以上被劝退比例为 10.40% 。而美国的教育在高等教育阶段之前,都是以兴趣教育为主,难度系数通常不大,因此18岁以下中学阶段的学生留学失败的几率较小,而比例较高的18-22岁主要是本科阶段的学生,一方面因为还不够成熟,加上课业压力大,而且美国大学通常有很多非常有趣的课外活动和聚会,如果自控能力稍微差一点,很难在娱乐和学习当中找到平衡点,所以这个年龄段的学生表现不佳。而对于25岁以上多是出国读研的学生了,这部分学生出国通常带有明确的目标,通常不容易出现问题。

而对于18-22岁这个年龄段的学生而言,留学失败需要承担的后果最严重,因为本科阶段如果留学不顺利,回国也不可能再参加高考重新上大学,不像出国读研的学生,即使留学失败回国至少还有一个本科学生的身份,所以出国留学读本科的风险最大

我们都知道国外大学录取并不单单看重成绩,对于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一些拥有特殊技能的学生更加偏爱,这也使得很多在国内明明是学霸的同学,在申请美国名校的时候往往被拒,而一些成绩平平但是其他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反而被录取。比如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招生标准中明确提到过“要寻找课外活动成就突出的学生”,康奈尔大学提出“对参与了更多课外活动的学生很感兴趣”,密西根州立大学曾表示“寻找那些拥有领导力才能和丰富多样经历的学生”。而这些能力的包装也成为现在非常火热的商业模式,对于留学公司而言,包装一个国外名校喜欢的学生,可以说是手到擒来。所以一些学术能力并不是很强的学生,在包装之下却能够上一些和自己学术能力严重不匹配的名校,而入学之后却很难跟上,这就是为什么部分美国大学每年会有高达25%的淘汰率的重要原因。

那么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又有哪些止损方式呢?

一、可以申诉或者选择转学。通常来说学校都会给学生一次申诉的机会,学生只要有合理解释的客观理由,并且通过罗列证据,就有机会通过申诉减轻学校的处罚甚至免除处罚。如果申诉失败学生身份就会面临失效,那么学生就需要通过紧急转学,来恢复学生身份继续留学。

二、本科留学未毕业直升硕士。这条路针对有的同学选择了不合适的专业,导致学术表现不佳,但是自身有学习能力并且今后也有读研究生的计划;或者已经学习到大三、大四,由于卡在一门课挂科一直没有通过,或者无意识间触犯了学术诚信问题的红线,导致最后无法顺利拿到学位证书,放弃了会不甘心,如果转学又不想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重修,这种情况选择直升硕士是一种好的选择,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佳的竞争力,也能节省成本,最终实现逆袭。

三、本科没有毕业但不打算继续留学,那么回国最大的障碍就是学历只停留在出国前的最高学历,凭借这样的学历去找工作是很不合适的。那么这种情况可以申请一份留信认证和带学位的回国人员证明,这样也可以证明自己的本科的留学经历,找工作也不会受到更多局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