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国留学考试能力不代表一切?适应不了本科没毕业怎么办?
海归侠ovo 2020-03-27

国内有很多学生考试表现出色,但是到了美国留学以后却出乎意料地考得非常糟糕,他们的父母也会非常不理解,印象中自己的孩子在学习方面还从未遇到过困难,也一直非常优秀,为什么到了美国就变得不会学习了呢。主要原因还是和美国大学的教育模式不同,美国大学的作业多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加上对学生演讲能力要求很高,这些往往都是中国学生所缺少的能力。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美国名校的录取率可能并不比清北复交更低,美国高校录取学生同样也有一个类似高考一样的选拔考试,就是SAT考试,这个考试的分数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能上什么档次的学校。但是SAT并不像高考一样,属于一考定终生。SAT考试每年在美国举行7次,在香港举行6次,所以有非常多的机会,不会因为某一次的发挥失常而导致名落孙山。但是远赴重洋去异国他乡留学,有太多的东西可以左右最后的结果,首当其冲便是超强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要知道美国大学的教学模式和国内是截然不同的,美国大学课堂更多的是以学生为中心,多以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的小组合作的形式展开,并且对于学生的演讲能力要求也比较高,而这对于在国内习惯了灌输式学习方式的留学生来说,他们需要适应的东西非常多。

除了学生主观上的因素之外,要知道在美国留学的成本非常高,因此在美国留学读本科四年对于家庭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四年期间如果家庭经历了一些重大的变故,学生的学业肯定是无以为继的,由于工作原因也经历过不少类似因为家庭原因不得不终止学业的情况。总之,出国留学几年时间对于学生和家庭而言都是一项重大的考验,美国留学想要取得好的结果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容易

6月19日,QS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榜揭晓,在世界前100的榜单当中,美国大学依然占据着相当多的席位,其中29所美国大学上榜,虽然总体数量相较于去年略有下降,但是在top50当中就有19所,而麻省理工更是连续8年稳坐世界第一。留学美国一直以来都成为很多学子心中的梦想,也是有道理的。在此次评比当中,国内大学表现亮眼,清华、北大都分别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分别位列16和22位。但是top100的大学仅有6所,和国内巨大的人口基数比起来,顶尖教育资源仍然稀缺,所以出国留学可能仍然是学生寻求顶尖教育资源的主流方式,当然这里并不是说出国申请名校比高考中榜更为容易,只是出国留学提供了更多可能。

如果中途因为各种原因在美国留学被学校劝退开除了怎么办?

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已经被开除就要立马进行转学转校申请,转学也会涉及转学分问题,如何最大化保留学分也是很重要的,以免陷入重修学分的误区,导致最终毕业的时间延长。转学的选择也很重要,如果学分转换不划算,要从大二甚至大一读起,花费的经济成本也会变得很高。

还有第二个办法就是背景提升申请硕士就读。正常情况申请硕士,需要本科顺利毕业,能够出具完整的学历学位以及相关材料。现在也是有办法跳过本科升入硕士就读,靠自己的实力硕士毕业,回国之后也是能学历认证,从时间上比本科要短很多,同时拿到的还是硕士学位。

如果已经回国多年,或者不想继续读。那么建议可以做带学位的回国人员证明以及留信认证,也是能辅助证明自己的留学经历的,一般入职私企没有问题。但是就业选择面窄,也有一定的局限性。现在回国找工作对学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有家长在体制内工作也会深有体会,拥有一份出众的高学历对今后职业的晋升特别重要,希望学子们都能学有所成,拿到一份学位回国,今后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会变得容易太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