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国留学缺勤太多被劝退回国,如何能够拿到学历?
海归侠ovo 2020-03-28

其实在美国上大学不是想象中那么光鲜亮丽,反而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会面临被开除的危机,包括挂科、gpa低、出勤率不够等等。很多同学会认为我平时就算不怎么去上课,但是只要保证最后考试通过就可以。但是在美国这样是行不通的,因为美国的gpa不仅会考核考试成绩,还会把平时的学习表现、出勤率等等都纳入综合考虑,最后评估出来的gpa分数才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所以如果出勤率低、gpa分数低可能会面临被开除的严重处罚。

通常如果因为GPA太低被学校开除了,也就意味着i20被终止,在美的合法学生身份失去,那么就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国,否则就是非法滞留。而这种情况如果是刚刚读到大一大二的学生而言,应该尽快完成专业或者直接重新申请,因为入学不久即使是转学之前的学分不被承认,或者重新申请全部重新开始也不算损失巨大。但如果是已经读到大三或者大四,就差几门课过了就能够顺利拿到学位。

被学校开除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了,在国内可能无论你怎么翘课、挂科,也不太可能走到被学校开除这一步上面来,在国内只从拿到学校录取通知书那一刻起,基本上就已经算得上是一个本科学生了。但是在美国留学却非如此,在美国可能被学校开除的因素太多太多,在国内翘课可能并不算什么太严重的事情,但是如果在美国留学,你经常出勤率低、翘课,轻则那门课程被强制要求Withdraw,重则有可能被直接被移民局判定具有移民倾向而被遣返。而在美国留学生当中,还有一部分同学可能是因为无法适应美国的教学模式,导致在美留学期间成绩一直不好,导致GPA非常低。美国大学通过GPA也就是各科成绩的平均绩点,来考核留学生的学习情况,通常本科阶段要求GPA必须保持在2.0以上,硕士阶段需要保持在3.0以上,如果连续两个学习低于这个标准,就可能面临被开除的风险。

事实上,美国大学对于开除学生往往也是持谨慎态度了,并不是说学生稍微出现一点问题就直接开除学籍。通常美国大学对于在校学生学术表现不良好时,会给出这几种处罚决定,通常根据严重程度依次为,学术警告(Warning)、留校察看(Probation)、停学(Suspension)、开除(Dismiss)。也就是说通常如果学生首次出现学术问题,比如作弊或者GPA太低,学校通常是给出警告,然后提醒你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成绩了,通常如果收到Warning之后连续两个学期成绩都没有得到提升,那么就可能会被学校开除。

这时被学校开除了就非常不划算了,那么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已经被开除就要立马进行转学转校申请,转学也会涉及转学分问题,如何最大化保留学分也是很重要的,以免陷入重修学分的误区,导致最终毕业的时间延长。转学的选择也很重要,如果学分转换不划算,要从大二甚至大一读起,花费的经济成本也会变得很高。

还有第二个办法就是背景提升申请硕士就读。正常情况申请硕士,需要本科顺利毕业,能够出具完整的学历学位以及相关材料。现在也是有办法跳过本科升入硕士就读,靠自己的实力硕士毕业,回国之后也是能学历认证,从时间上比本科要短很多,同时拿到的还是硕士学位。

如果已经回国多年,或者不想继续读。那么建议可以做带学位的回国人员证明以及留信认证,也是能辅助证明自己的留学经历的,一般入职私企没有问题。但是就业选择面窄,也有一定的局限性。现在回国找工作对学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有家长在体制内工作也会深有体会,拥有一份出众的高学历对今后职业的晋升特别重要,希望学子们都能学有所成,拿到一份学位回国,今后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会变得容易太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