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澳洲留学挂科本科没有办法完成,如何解决学历问题
海归侠ovo 2020-05-29

澳洲留学挂科本科没有办法完成,如何解决学历问题

澳洲作为南半球最重要的教育组成部分,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中国留学生前往留学。澳洲的大学虽然一共就只有39所,教育水平始终是在世界排名前列,并且也有着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昆士兰大学等等世界名校。在澳洲留学同时还能享受更好的移民政策,毕业以后还能申请移民留在澳洲,这对很多留学生来说才是最想争抢的资源之一。

但是澳洲对学生质量的把控也是非常严格的,为了保障学校的名誉,对毕业率卡得也非常严。很多同学因为挂科、出勤率过低经常就遇到退学了,另外一些同学由于挂科以后就不停地转学,多次在澳洲转学到了续签的时候,移民局看到你的成绩还不好,那么签证很容易也得不到续签,导致没有办法完成本科。

很多同学退学以后回想直接回国,但是现在留学生回国都是需要进行学历认证的,如果没有取得学位现在根本没有办法做学历认证,那么在国内被承认的学历就只有高中,拿着这样的学历在国内想找到好工作确实是很难的。很多同学会觉得只要自己有能力一样可以找工作,但是公司如果看你没有学位,或者看到你的大学成绩并不好,甚至还有很多挂科,会认为你的学习能力不够。现在很多单位也会看学生的大学成绩,如果大学成绩不好,也会大大限制自己找工作的范围。当然,如果是根本连毕业证都拿不出来,都达不到公司硬性要求的学历门槛,那么更谈不上和别人同台竞技了。

如果在澳洲留学挂科了本科没毕业,那么回国以后学历的问题要怎么解决呢?海归侠接触了很多本科遇到问题的同学,也总结了一些经验:

一、未毕业可以选择转学。当在大一、大二出现学业问题,因为学分积累不多,重修的课程较少,越早转学越能最大化保留学分,可以继续学业。但是转学不能过于频繁,还是要真正沉下心来学习。

二、本科未毕业申请硕士延续梦想。有的同学已经学习到大三、大四,面对课程即将全部结束,但是由于当初专业选择不好,卡在了一门课程导致学分不够拿不到学位证,这样临门一脚的情况是非常可惜的。由于已经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也不想再转学花更多的时间去重修,这种时候申请一个硕士是比较好的选择。硕士时间短,通过选择容易通过课程简单的专业,通过一年的努力硕士顺利毕业逆袭,回国参加工作也更有竞争力。

三、本科没拿到degree但又不想继续申请读硕士,硕士没拿到学位也不想重修,这种情况可以退而求其次申请留信认证和带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这样回国以后不至于只有一个高中学历,在找工作时才不会遇到更多困难。

本文由海归侠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