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澳洲大学留学没有毕业,能否绝地反击?
海归侠ovo 2021-12-02

在澳洲留学的日子马上结束了,但是我却一点也没有迎接毕业季的喜悦。家里的父母和朋友还等待着我留学成功归来,然后帮我热烈庆祝,但是他们却不知道的是,我连在澳洲留学的一个学位都无法取得。自己的女友已经顺利毕业了,还准备申请英国的研究生继续深造,但是自己却深陷无法毕业的泥潭,非常无助!

这是找到我咨询的kaho说出的心声。Kaho同学在澳洲悉尼附近某大学就读大三,他在国内的成绩一直是挺不错的,但是来到澳洲以后,由于不适应当地的环境,以及谈朋友分散了精力,成绩始终无法提升上来,以下是他的基本情况。虽然之前因为gpa低的原因停学过一次,但是好在后面把挂科全部补考通过,gpa也拉到了正常水平。但是在最后一学期该毕业了,却因为两门课没有过,面临着无法顺利毕业。因为kaho同学已经是读到第四年,本科应该是3年完成,但是自己停学一年,最后一年是用来补挂的。他也知道自己来到澳洲以后难免产生了懈怠,而且因为和女友之间经常吵闹,自己更无心在学习上。


学校是给了自己申诉机会的,kaho还是想尝试一下申诉,争取如期毕业。自己凭借觉得可以接受的理由写了一封简短的申诉信加上一些辅助材料就提交上去了。但是最终结果下来让kaho非常心寒,学校依然无情拒绝了kaho的申诉,维持了原本的决定。原来学校挂科的申诉最后大概率都无法通过,只是给自己明面上一个申诉机会,许多理由再好都站不住脚。


我接触了很多留学生,现在随着国内综合实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家庭能够支持学生走出去留学,留学生的生活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英国作为最受欢迎的国家,也吸纳了许多的留学生前往留学,但是留学作为一项教育投资,也存在着不小的风险。英国大学对学术学术有严格的规定,在英国读本科的同学必须保持良好的均分,如果连续挂科,都将可能会被学校劝退、开除。因此想要在英国大学学习,必须要跟上老师的上课节奏,想要混一混是不可能的。


面对kaho的情况来说,他的情况可以有这样两种选择。第一,一般因为挂科或其他原因被学校开除,是可以转学到其他学校继续就读的,但是只能去比较差的院校,同时会重修当前年级,会多浪费至少两年的时间和金钱。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直接跳过本科申请硕士研究生就读,对于大三及以上的学生来说,几年的付出已经花费了大量时间和金钱用于学习,大部分人是不愿意再多花时间去取得一个本科的,对于本科来说非常不划算,这个时候选择跳过本科,直接申请硕士就读,这样节约了时间,同时成本也比重修本科要更低,并且毕业难度更低,无疑是更值得选择的好办法。直接申请硕士就能够跨过本科的泥潭,这样通过最快的方法尽快拿到一个文凭。

微信/公众号15718018647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