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国留学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跨本申硕
海归侠ovo 2022-05-23

其实回过头看,我当时出国留学还挺盲目的,只是因为家里人觉得美国大学更好,我就服从了家里的安排,但其实我对这个国家喜欢不起来。由于过来美国以后,学习和生活都有严重的不适应,身边缺少朋友,自己的成绩开始考得越来越差,学业之路也越来越不确定。

 

美国大学实行学分制,每门课修1-4个学分,学生一学期修3-5门课程也就是9-15个学分。全日制学生一学期最少修12个学分,最多修15个学分,如果要修15个及以上的学分就要向学校写申请信申请。研究生一学期最少修9个学分。美国一年至少分为2个学期,也就是本科一年最少24个学分,研究生18个学分。学校根据学时长短,对于学生在学习期间能够修读的最高学分和必修的最低学分都有相应规定,四年制本科一般需要修满120-128个学分。

 

既然美国大学每学期都必须修够相应学分,前期选好课程就显得尤为必要了。美国大学的选课大约在开学后的两个月开始,学校会在网上开放选课或者通过导师选课。高年级的学生往往可以优先选课,所以当你想选的一门课名额已经满了,不用气馁,后面大三大四你会选到这门课的。美国自由的选课的制度使得课程安排也十分灵活,每个人都可以合理安排自己要修的课时。建议赴美的第一学期不要选择过多课程,首次来到美国还有一个适应当地教育环境、适应当地饮食气候的过程,第一学期应当以试听为主。该如何选课,除了要询问advisor的建议,也要多参考学长学姐的意见,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和时间。

 

对于美国的大部分的学校,每学期开始的前两周可以选课试听,这时候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如果试听过后觉得难度太大或者不适合就可以果断换另外的课。通过这一堂课,你可以了解这门课的教学大纲,大概需要什么样的教材,作业量的多少以及截止日期等等。通过对课程的深入了解才知道是否适合自己,而不是仅仅凭着选课系统上的几句课程介绍就决定选课。

 

建议不要把高难度的课程都安排在一个学期。来美国上大学最大的难度就是英语听力。许多同学在国内成绩优异,但是来到国外发现老师上课和平时的听力有天壤之别,许多内容都只能靠猜。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尽量避免选修需要大量阅读和写作的课程,比如历史、文学、社会学、传媒等等。

 

许多同学没有在选课前,做好整体规划,确定每学期选多少门课,修多少的学分。有的同学大一修的学分过少,到了大三大四课程量就会堆起来了,导致压力山大。有的同学急于求成,一学期选了六门课程,结果分身乏术,处处挂科。如果在美国留学遇到学分没修够无法顺利毕业应该怎么办呢?一般可以通过转学或者直接申请硕士来解决。很多留学生因为初到国外时的不适应以及专业选择错误,如果只是在大一大二,可以选择转学来解决。

 

站在我的角度来说,其实还有一种性价比更高的办法,通过跨过本科直接申请硕士这样是更好的选择,在硕士的阶段也可以选择简单的专业就读,硕士学位不仅仅只是一个文凭,同时能够拥有一个硕士的人脉圈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