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国2019年3D打印行业年终大事件盘点

随着3D打印技术的快速发展,其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其中,航空航天、医疗、建筑领域是利用3D打印技术较为深入的行业。

在年即将过去2019里,云铸三维大家盘点了2019年里3D打印行业发生的重大事件,希望能为想了解3D打印的朋友提供帮助。

2019年TCT展在上海圆满谢幕

2019年2月上海国际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在浦东圆满结束,汇集全世界海内外3D打印兴趣爱好者参与。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19500平米,参展企业285家,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二大增材制造展览会。

本次上海TCT展,迎来全球范围内主要的3D打印企业汇聚上海,带来了最新设备、行业技术,群星汇聚。 创新者和领导者云铸三维也参战了本次展会,与众多新兴3D打印厂商一起探索3D打印、增材制造、工程软件、检验测量以及其他相关创新设备和工艺所引领的数字化浪潮。

3D打印凉亭亮相河南郑州

2019年3月,太空灰3D建筑打印技术团队在河南郑州的3D建筑特色园区里面把凉亭打印了出来,这是采用3D建筑打印工艺建造出来的古建筑凉亭。凉亭的顶部是一个穹顶结构,主体打印主要涉及到支撑的打印和钢筋的布筋工艺等,用到控制程序中的暂停和续打定位功能。打印材料是普通42.5标号水泥,挤浆口直径30mm。该3D打印凉亭用时大约12小时。

中国首个纯3D打印企业成功上市

2019年7月22日,中国迎来了科创板上市的首日,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力特”)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88333,这是中国地区首家3D打印行业上市的企业,也为3D打印市场在中国的前景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铂力特成立于2011年,全名为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级金属增材制造(3D 打印)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提供金属增材制造与再制造技术全套解决方案,业务涵盖金属 3D 打印设备的研发及生产、金属 3D 打印定制化产品服务、金属 3D 打印原材料的研发及生产、金属 3D 打印工艺设计开发及相关技术服务(含金属 3D 打印定制化工程软件的开发等)。


另外,国内3D打印龙头厂商之一杭州先临三维也勇闯科创板IPO,已经到了“第二轮问询”环节;但2019年11月主动申请撤回,终止IPO之旅,理由是“拟对下属子公司进行调整,调整完成后将再行申请上市”。

科技与艺术相结合 3D打印赵州桥现身河北工业大学

2019年10月,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中,一座单拱跨度18.04米,桥长28.1米,按照赵州桥1:2缩尺打印后现场组装的3D打印仿古“赵州桥”隆重亮相。桥栏杆整体形态设计迎合了赵州桥孔洞曲线,桥面与栏板加入桃花元素,寓意桃李满天下。同时,栏板嵌入了1903、1912、1929、1952、1995、2019等年份的字样,寓意河北工业大学建校116年的发展。

2019增材制造国际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19 年 11 月 27 日,“第六届3D打印智能装备展暨2019增材制造国际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展会的展览范围包括3D打印机、三维扫描与软件、3D打印材料、3D打印技术、其他快速成型技术、逆向工程技术、表面处理、3D打印服务等。

2019年,在3D打印医疗领域、产品研发、金属应用纷纷加大投入力度,并已经在技术攻关、新型材料研发、装备研制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突破。我国作为世界经济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3D打印、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研发方面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力争在3D打印、机器人等领域取得新成果。期待2020年,3D打印在医疗、教育、建筑等行业还能够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