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二次元猫小姐的故事
老山 2019-12-27

  当问起你的爱好是什么的时候,常常有人会说热爱文学,我喜欢写作。可能是有过一段时间喜欢写作,过段时间再问你还在写文章吗?不少人总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比如没有灵感啦,对找到的资料不满意啦,不知道如何谋篇构思啦……说罢,就是没有坚持下去,诸多理由都是借口。

  

  我喜欢的一个女作家很厉害,也是我十分尊敬、佩服的一个人。我很少关注现代作家,但是这个二次元猫小姐是我觉得特别牛的人。认识她,是从朋友推荐的一篇文章中得知,那篇文章叫“那个假装努力的人,希望不是你”。看完我颇有感触,从此对文章的作者二次元猫小姐心生尊敬。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很努力的人,就像猫小姐文章说的那样,每天早早来到公司,网盘也存满了各种学习资料,但是始终没有投入精力去学习,只是看起来让自己觉得我很努力的样子。作者二次元猫小姐恰恰相反,自我看过她的文章后,我便主动了解了很多关于她的事。

  农村辗转到城市

  二次元猫小姐来自农村,原名叫田青青,高中毕业就没有继续上学,如同很多农村孩子那样,一毕业就出来城市打工。兴许是年轻工作的经历让她感触极深,二次元猫小姐的文章多为职场生活的故事分享,非常有教育意义,并非心灵鸡汤。

  早早踏入社会的她,很快感受到社会的冷酷无情。二次元猫小姐从农村老家来到城市的第一个地方是东莞,在东莞一家西餐厅当服务员端盘子,只是这份工作并未长久,待了10天,餐厅老板就把她辞退了,原因是她“手脚慢”。那时候的她难过、委屈、压抑,小小年纪就体会到这种背井离乡的苦痛。后来她咬咬牙,在这个城市坚持了下来,找到了第二份工作,在三屯工业区的鞋厂工作。

  

  田青青很珍惜这份工作,因为知道找一份工作不容易,为此,她付出比别人多好几倍的努力,认真学习工作上的知识,希望能学好学透。不仅如此,田青青还利用休息时间自学英语,完成写作,写作是她一直以来的爱好,因为热爱,所以她始终坚持着。在鞋厂待了五年,田青青主动换了一份更有挑战的公司,同样是鞋贸行业,她凭着自己的能力,从工厂的业务员上升到主管+总经理助理,在工作上证明了自己。

  后来,田青青选择了辞职,因为她知道自己当时更需要的是什么,她自费去了广州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脱产进修,学习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大脑。一段时间的学习沉淀,让田青青更加热衷于自己的爱好,她喜欢文学,喜欢写作,所以为此付出更多的时间。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2017年,田青青正赶上了公众号狂热发展的浪潮,她开始学习新媒体写作,创建了自己的第一个公众号“猫姐能量圈”。从刚开始的什么都不懂,到现在拥有大批忠实粉丝,田青青真正成为了一个资深的自媒体人、文艺青年女作家,被万千读者喜欢,更是被权威媒体公众号新华社、人民日报转发多篇文章,每篇文章阅读量破10W+,二次元猫小姐、田青青的名字逐渐被全网的人熟知。

  

  

  为帮助更多喜欢写作的人坚持下去,田青青专门培养了自己的新媒体写作特训营,陪同粉丝、文字写作爱好者共同成长。皓然成长学院是供大家分享学习的成长平台,在那里你可以跟许多写作爱好者一起学习成长。而且有可能你的同学还是某领域的的写作大神哦!用文字能力来比拼,让行业大神顶礼膜拜。不仅如此,更有资深文学领域的导师亲自给你改批稿件,给你指导写作方向,即使你是行业小白,在导师的专业指导下,也能够得到飞跃进步,变成自媒体大神。

  

  在皓然成长学院学习,还能额外得到众多平台的优先投稿资源,资深作家田青青帮你批改后,直接推荐平台发文,这意味着被收稿的机会翻倍哦!而且得到的稿费高于行业30%的标准。从此,让写作赚钱不再成为别人的机会,你也可以拥有。

  田青青还出了两本畅销书,《你那么努力,为什么还是不成功》、告别平庸:改写你的人生剧本》,在当当网一上架就被抢售一空。她的文章、书籍能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醒悟以及勇敢往前冲的力量,我身边不少朋友都是她的忠实读者,同样也是她皓然成长学院的学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