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老年性耳聋可以治愈吗
shengqiaotl 2019-12-16

         老年性耳聋是可以治愈的吗?这个问题我相信有很多人都在关心,老年性耳聋在老年人当中还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同时耳聋听不清也困扰着很多人,那么老年性耳聋可以被治愈吗?

         老年性耳聋是由于听觉器官老化引起的,是一种神经性耳聋,而这类耳聋呢其实是没有完全治愈的可能性的,导致老年性耳聋的因素很多,大致可分成两大类:一是内在因素,包括遗传因素和全身因素(情绪紧张,某些慢性病,如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肝肾功能不全等)。

另一类是外在因素,如环境噪声、高脂肪饮食、吸烟酗酒、接触耳毒性药物或化学试剂,感染等等,这些因素均会引发或加重老年性耳聋的发生发展。

虽说无法治愈,但也不是可以不用管他了,该做的一些措施还是要做的,比如药物治疗,手术,或者戴助听器,这些措施虽然说不能起到治愈的作用,但是是可以缓解的,是可以缓解老年性耳聋的症状的。

其次在生活饮食上面也是要注意的,注意饮食,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高盐高糖的这些食物,然后戒掉烟酒这些,同时老人如果有其他的一些心血管疾病的,也是需要注意一下的,及时治疗很重要,不少老年性耳聋和那些心血管疾病是相关的。所以当发现老人有其他的疾病的时候,也是要及时干预治疗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