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重庆渝中区助听器——听障儿童和正常儿童的区别
ID542808297 2020-04-07

重庆渝中区大坪惠耳听力助听器验配服务中心——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定义:残疾性听力损失是指成人听力更好的那只耳朵听力丧失超过40分贝,儿童听力更好的那只耳朵听力丧失超过30分贝。

儿童听力损失的影响

功能影响

★听力损失最影响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听力损失得不到处理的听障儿童会出现语言功能发育迟缓。

★未得到干预的听力损失和中耳炎等耳病可能对儿童的学业表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听力损失者的复读率往往更高且更需要教育援助。合适的膳宿安排对于达到最佳学习效果至关重要。

经济影响

★在发展中国家,一部分听力损失儿童无法接触全面学校教育。听力损失成年人的失业率也更高。即使找到工作,和一般劳动者相比,听力损失者在职场中处于较低级别的比例也更高。

情绪影响

★在神经质因素上,听觉障碍儿童情绪表现更不稳定,神经易过敏,常易焦虑、抑郁,情绪多变且反应强烈。

★在精神质因素上,听觉障碍儿童交正常儿童更孤独,不关心他人,更难以适应外部环境,古怪,感觉迟钝,对别人不太友好

★在内外向性格因素上,听觉障碍儿童交正常儿童人格表现更内向,喜欢安静,内省,不善交际,生活更有序。

总结来说:

(1)听觉障碍儿童与正常儿童的人格特质差异显著,与正常儿童相比,听觉障碍儿童更难适应外界环境,行为古怪,喜欢内省,情绪体验强烈不稳定,常焦虑、抑郁,不善交际,社会幼稚水平低;

(2)年级和性别是影响听觉障碍儿童人格特质的重要因素,在年级因素上,随着年级的增长,听觉障碍儿童的人格特质发展日趋良好和完善;在性别因素上,听觉障碍女童的人格特质发展得比男童好。因此,家长必须要重视听障儿童的心理发育问题。

家长应该如何做?

一、建立合理期望值听障儿童本质来说也是一个孩子,要考虑到他和正常孩子有一样的发育过程,不能因为孩子存在听力障碍就把所有的问题、所有的经历,都集中关注在他的听力问题上。这个时候家长需要建立合理的期望值,要从心理更懂这个孩子。家长不要认为自己的孩子会比别的孩子笨或者在发育早期会有比较大的差距,自己的心理认知出现很多问题是作为家长要避免的。

二、努力解决孩子听障问题家长要努力创造条件解决孩子的听力障碍,也就是我们之前讲过的如何精准诊断、精准干预。家长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投入最多的精力,即便是花费最多的金钱也要解决孩子的听力和语言障碍的问题,而且要尽早,最好在五岁之前完成精准诊断和精准干预的过程。

三、鼓励和赏识孩子家长要懂得赏识自己的孩子,在看到孩子的取得进步时,给予孩子最多的鼓励、最多的表扬。并且要培养孩子的兴趣和爱好,要帮孩子选择适合的专业,创造孩子和主流社会交流的机会,帮助孩子尽早的接触社会。国外的康复理论中指出:如果一个孩子性格很外向,很愿意跟人打交道,不排斥与周边的人讲述自己的康复过程,其能尽快融入社会的可能性相比内向的孩子,不愿意与人打交道的孩子通常会高5~8倍。

四、尽早接触社会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尽早的接触社会,尽可能多的进行亲子教育、亲子活动。此时家长的心态也会影响孩子的成长,所以家长对孩子的看法是至关重要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