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知识科普:“聋”和“哑”的区别
ID542808297 2020-04-24

重庆渝中区大坪惠耳听力助听器验配服务中心分享:

“聋哑”意指既听不到也说不出,事实上,“聋”和“哑”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聋”是指人们听觉系统的传音部分和感音部分之一或这两部分都发生了病变,出现了听力减退,甚至障碍,即耳聋。“哑”则系先天因素或在内婴糼儿时期,因种种原因使双耳发生重听,甚至全聋,完全或基本上不能接受外界的声音刺激,无法学习语言或巩固和发展已掌握的语言,尽管他们的语言器官和语言中枢是完好的,却因此而丧失了语言能力,造成既听不到,也说 不出的“聋哑”状态。可以说明:“聋是病因,而哑是聋所造成的,也可以说,聋是哑的因,哑是聋的果。所以有“十聋九哑”说法。

大脑是语言功能形成的核心。言语的形成还需要有来自听觉、视觉、触觉的住处及发音、构音器官的协调。言语并非先天就有,而是靠后天的学习和培养才形成的。“聋哑”形成的原因证明,绝大多数聋儿具有学习言语的潜在能力。当然,造成“哑”的结果 与耳聋的程度,以及来自家庭、社会的干预程度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早期 发现、是期干预尤其重要。

语言是人类交际和思维的工具,对人的基本生存共至关重要,3岁前是儿章大脑发育最快和学习语言最关键的时期,7-12岁这一阶段是可塑期。专家说如能及时发现耳聋并配戴合适的助听器,使聋儿在父母怀抱中就接受各种声音、语言刺激,得到科学的康复训练,其各方面发展就会接近正儿童,做到“聋而不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