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5.27 星期三 晴
dhzhiyou2019 2020-05-27

          这一晚真的没睡好,两点多如厕,竟然再也没有睡着,应该 5点左右才迷迷糊糊睡一会,不到 7点又醒来。真是懊恼。快 8点起床。

          今天不打算出门,可以给梅兰芳拍照,再就是适当为搬家做准备。西红柿多,早起做了西红柿面疙瘩汤,做好,还去小郑房子看了看,适当归位,才开始电脑吃饭。不过没有睡好,头脑不甚舒服。

          写了日记,却没网络,难道房东已经把网线移走?  楼上楼下几趟,重新插路由器,网络通了,应该跟昨晚突然死机有关。于是,去 LOF,上传日记加占了 5月最后几天的位置才罢。以后,有没有网络随便。

          温度高了屡屡死机,所以早上开机就开了吊扇,开始吃饭还好,后来饭吃罢继续电脑,吊扇吹得浑身发冷。电脑事务结束,10点多关机。

          拍照吧。

          已经轻车熟路,按品级摆一下,刚好 5套。可以。

         拍好,接着分拣,那套酒精了的梅兰芳作为存票,以前的存票正式分解,两枚新票另放,其余几张跟其它邮票配套。这次来的二胶梅兰芳,也酒精了,不过没啥效果,50分的色淡,打算换了,可是看来看去,其它 50分没有背胶,放一起怎么看都不配套,还是二胶一套算了。

         分好,明天全部地下室,邮市邮册也带走,应该下下个周日,也就是老蒋去的那天,已经南山门了。

          邮票事务结束,约 12点,做饭还早,不过已经准备,早起擦了几个器皿上的灰,箱子也准备了,有时间就打包。先去楼顶看看。

         打包光有箱子不行,还得捆,楼上很多网线。几年来,有房东扯的,有房客扯的,现在都没用了,是不是可以捆箱子?  于是上去,网线多的很,软硬粗细也刚好,于是挑一根长的剪下,不过刚剪,发觉这网线是前面的,现在用的网线就是从前面扯进来的,别是现在正在用的网线啊?!   不由得吃惊,不过已经剪断,怎办?赶紧丢下,看看网络通不通再说,又去楼顶另一边。(后来网络没问题,显然不是。)

          后楼顶依旧挂了很多网线,还有一卷没有打乱的,于是剪了高兴的下来。还捡了几块短一点的木地板,打算鞋盒子单独打包,用来垫底。又把板子和网线拿楼下洗了。

        这样,做好打包的准备工作,从外屋开始,暂时用不上的都拿出来,该擦灰的擦灰,该套塑料袋的套塑料袋,先把电饭锅拣一个结实一点的箱子装了,接着是中号锅里放着黄豆豌豆枣子,也放进去,两个锅刚好把箱子的长度放满,再放几个现在已经不用的瓷碗*(刚来杜城,主要用这几个瓷碗,后来还是觉得瓷碗笨,改用搪瓷碗。)

         纸箱放满,绞一截网线捆上,好了!

          以为杜城还有几双鞋,其实没有,只是 3、4个鞋盒子了,也罢,鞋盒子也能放东西,找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把鞋盒子装满。

          那两个坏了的烧水壶,在原来包装箱里放着,还有那个已经坏了一半的电磁灶,也在原包装里放着,跟几个鞋盒子混搭,木地板垫底,捆上,好了。又多了两个方方正正的行李。

         最后,把里屋床头柜里的东西,包括柜子上面放的电熨斗,也装了一个箱子,屋里的零碎,基本打包。就剩下现在用的锅碗瓢盆和被褥。(不过也不能小看,小心着小心着,零碎东西还是不少。)

         打算搬家前把所有邮票都放地下室,只留残票本子、乳胶等物,万一暂时不走还可以消磨。

         约两点,该做饭了,还是擀面条,希望能在搬家前把面粉解决了,不过好像不行。前一阵,因为房东说天冷了她才交房,还觉得是不是这袋面吃了再买一袋?—— 天下事从来无常。

          吃了午休,也快 4点。

         虽然昨晚没有睡好,可是午休还是一个小时的样子醒来了。没办法,醒来只好靠床手机,就算休息吧。其实今天做了很多事儿。

         这样,手机消磨着,有时候也闭眼休息一会,4点多,小郑来微信,说他哥哥 6点左右来看他房子里的东西,接待一下。意思是把东西放在他哥哥那。好像他哥在北山门住?于是回答好。

          不过感觉,说是 6点来,大约靠不住,因为他哥上班,总得下班后吃了饭才来。也许今天的新闻联播看不成了?  也罢,本就没什么看头,不过为了消磨,现在还时时死机,既然来人,就不看了。于是,一直靠床手机消磨着。直到 6点 50.

          小郑来微信,说他哥已经到了,于是穿衣下去,以前没有见过,跟小郑一样,也是个矮个儿,不过头发还多,小郑头发已经稀疏。可是小郑说他这个哥哥学历比他高。

          这样上来,他哥一边看房里东西,一边跟小郑通话,说东西可以搬过去,大不了再租一间房子。由他们,小郑还是说暂时来不了。他哥本来说不拿钥匙,想搬了再来,不过我感觉他把给小郑搬家想的容易了,因为小郑零碎东西多,  很多都是无线电的元器件,沉甸甸的。所以给其说, 你想帮小郑搬家应该抽时间先来打包。于是小郑哥哥拿了房子钥匙。

         又下去,说还有电瓶车,你想骑走吗?  小郑哥哥试了试,说行啊,骑走。也罢,事情了了就好,在我手里总是一点责任。走后,才上来给小郑说一下钥匙跟车你哥都拿走了,小郑说也行。好啊!  接下来,该为自己搬家操心了。

         也不早了,洗一下上床,不到 10点就睡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