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李子坝不止能看轻轨穿楼,这座神秘的道观就在旁边少有人知道
denghuotv 2019-06-03


在重庆这座立体城市,我每次开车一上桥,都会想象自己正身处一个巨大的“游乐园”。

仿佛正驾驶着一辆飞驰的“跑跑卡丁车”第一个冲过终点,而“赛道”之下有人正在“梦幻水世界”畅游,远处耸立着一排高低不一的“蹦极跳台”,“过山车”在树林中起伏穿梭……

游乐园的设计灵感,本就源于对每座城市部分功能的微缩组合。

成长让我们失去了小时候对世界的好奇与探知,生活总被各种人、事、物填满,反而留给自己放空的机会却越来越少。

孩童时候的乐园,开始慢慢变成长大后的枷锁,这或许就是我们越长大越孤单,越难快乐的原因吧!

身为一个“不合格”的成年人,在这座都市乐园里偶尔幼稚一下,自娱自乐其实很简单。

极限过山车 轨道交通2号线

重庆山多坡陡,急弯连着急上坡,在其他城市常见的双轨地铁很有可能在重庆“半坡熄火”。

2号线是重庆的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也是中国第一条跨座式单轨线路,爬坡能力更强,转弯半径更小,加上列车每天在李子坝站表演“穿楼术”,体验感相当强烈。

魔幻迷宫 关岳庙

关岳庙是一座四合院式的道观,10年前从渝中区较场口搬迁至佛图关公园北侧的山林,整座建筑庄严古朴,连很多重庆人都不知道它。

若不是轻轨经过佛图关隧道时瞥见了绿林中的那一排飞檐翘角,我或许至今也不会发现还有这样一个清幽静谧的地方。

从高空鸟瞰,左右对称,阴阳合抱,大殿由外向内呈递进式,看得人心情舒畅,简直就是古典对称美学“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梦幻城堡 觉庐建筑群

一幢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砖砌两层小楼,像住宅又像仓库,有人说是抗战时美国驻华大使的住所;有人说是原美军驻华战区司令部工作人员住所;还有人说是抗战时期交通银行办事处营业部旧址。

建筑位于李子坝老街两条道路的交汇处,设计者是谁已无从查起,建筑群巧妙地利用了这里的地形特点,把两路交汇的锐角改成半圆,将朴素的建筑之美呈现,瞬间提升了建筑的“高级感”,与瑞士Furka pass盘山路上的那家Hotel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童话小屋 懒鱼时光

鱼叔一点也不懒。从一个语速惊人的中文老师,到放慢生活的旅行达人,他把一个文艺的杂货店从磁器口横街折腾到了鹅岭二厂。

每天捣鼓着玩偶与美食,关心着鲜花与绿植,只有女儿“小鱼儿”能让他放下一切,拿上相机,开启晒娃模式。

这样的男人,竟然活得比我还精致!我得去反省了!

跳跳的漫游tips

1、李子坝站已经成为各大网红博主、旅行团必游打卡之地。但与众不同的你大可不必在人群中张着大嘴拍照,轻轨下一站佛图关站,请务必提前了解一下。

2、喜欢清静的朋友,在佛图关轻轨站下车后沿着步道可前往关岳庙,也可以导航“关岳庙”自驾直达,门票免费,停车免费,美景免费!

3、沿着三层马路,可以从李子坝一直走到鹅岭二厂,沿途有重庆史迪威旧居、飞虎队展览馆、吴铁城旧居等历史遗迹。沿途美食有梁山鸡、茶泡饭、乌鱼花、咖啡小筑等。

4、懒鱼时光有三层,第一层是美食用餐区,第二层是亲近绿植的阳光玻璃房,第三层是多人聚会的树屋。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选择夕阳西下的黄金时段留在这里,一定会拍出美美的照片哦!

温馨提示:进入关岳庙需要注意道教礼仪,烧香叩拜都与寺庙里不一样,建议提前做点功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