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乌镇会所装修设计——跨越时空,来一场访古之旅
Rita 2020-01-13

项目名称:乌镇盛庭会所

地点:中国·乌镇·西栅景区

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

设计:金螳螂·品宅

如何传承文化脉络?对古建的修缮、保护、延续和拓展是最基本的做法,但也是表象化的、简单的做法。我们认为深层次的做法应该是解构——提炼出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把它们与新材料、新技术结合起来,构造出传统文化的新面貌。


盛庭会所是一处占地2400平方米保存比较完好的古建群落。在设计过程中,我们本着保存原有古建本身构造的原则,以修复为主,在还原其原始面貌的基础上使其符合现代生活需求,主要用材为石材、实木地板、乳胶漆、镜面,避免对其过多的装饰。在会所氛围的营造上主要以家具和软装饰为主,使其达到比较好的使用舒适度,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让客人在接近自然的同时又能有好的使用环境。


木构是中国古代建筑文化的生动体现,我们用其对建筑进行适度整合,以达到保护和修缮的目的。我们使用的木构非建筑本身的木构,主要突出木构本身的组合方式,并自始自终在木构中穿插传统的纹样与图案,木构上下交织,并在其中穿插屏风,实现再次整合。注重材料质地与本身肌理的表达,加深对木构的理解,并通过白色乳胶漆,浅色地面,室外灰色景观来衬托出深色木构。


我们的原则是做旧如旧,新旧本身交替转换。整个项目体现低调、内敛的华贵,表面充满个性化色彩,实际非常适合人们居住,整个空间散发着高雅品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