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毒液:致命守护者》上映,为什么国外国内口碑相差这么大 ?
影视口碑榜 2018-11-15

电影大盘在冷淡了两个多月以后,迎来了一个小高潮。随着《毒液 致命守护者》的上映,沉闷的电影市场开始松动,从中国票房的实时票房数据来看,该片上映6天,吸金9个多亿,不但一口气刷新了多项票房纪录,而且豆瓣评分也在7分以上。

据猫眼专业版预测不出意外,《毒液 致命守护者》最终取得14亿元的总票房,有可能超越《美国队长3》,成为内地票房最高的单人超级英雄电影。

但是就是这部让内地影院小火了一把的引进片,在北美上映的时候,口碑极差,被许多专业影评人成为“烂片”。

我们看烂番茄上的新鲜度只有31%,也就是说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打满分,参与评分的181家专业媒体,只有56家给了新鲜,125家给了烂番茄。

为什么同一部影片,在国外与内地的风评相差那么大呢?小编觉得原因有两个。

第一,期望值不同。该片在北美上映比较早,放映前,影片强大的宣传风头,让观众十分期待。观众为什么这么期待这部影片呢?这就需要我们从《毒液》创造初衷来分析了。

其实,电影《毒液》的制作过程可以说是非常艰难曲折的。看过《蜘蛛侠》的影迷们都知道,“毒液”第一次出境就是在《蜘蛛侠》系列中,作为反派角色现身的。鉴于《蜘蛛侠》系列的成功,“毒液”作为这个系列的外传被提了出来。后来,又因为《蜘蛛侠》系列的拍摄,而被一再搁置。

期间又出现了很多争端,选角色的问题,最终能拍摄、上映是很不容易的。因为影片的分级问题,在上映的时候还删减了部分内容,致使影片在讲故事的逻辑上出现了不少问题。上映后,这些逻辑上的bug纷纷被影评人拿出来指摘,这也是《毒液》在北美上映时被观众们诟病的地方。

而中国观众们似乎并不太在这些逻辑上的小bug,只要视觉效果好,动作特效刺激,剧情不是太沉闷就OK了。咱们很多时候看电影就是图一个乐子,一个消遣,如果连看部电影读得烧死不少脑细胞,这电影不看也罢。

《毒液》的出现就迎合了观众们的这种心理需求,有精彩的动作场面,有强烈的视觉效果,还有炫酷的车技表演,更重要的是“毒液”和寄主艾迪的相爱相杀桥段,不但轻松搞笑,而且温馨有加。有这么多有利因素,《毒液》不火都难。至于讲故事的逻辑问题,不是观众们在意的事儿。

这个可以参考一下《无双》的火爆,其实,这两部影片的火爆,有异曲同工之妙。

第二,《毒液》在国内的受众更广。而在北美,原著粉更多一些。这部影片在故事上和风格上与原著大相径庭,国外一些影评人不喜欢,也可以理解了。

也就是说,北美影评人更注重电影讲故事的方式与逻辑,而我们更侧重于观影的感受,要好看。

其实,对于引进那片的风评,我们与国外影迷们的意见不同的情况时有发生,比如《神奇女侠》、《黑豹》等北美影界夸上天的作品,在我们国内上映时,口碑并不算好。《黑豹》的豆瓣评分,甚至是漫威电影宇宙最顶最低分。反之亦然,有些北美不叫好的,反而在国内很受欢迎。比如现在的《毒液》。

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有不同的口碑是正常情况了,你觉得呢?文/惜梅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