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浑然天成的兰州黄河画面石特辑
冬日暖陽 2019-12-30

         种类繁多的黄河石中尤以画面石天下闻名,一石一景,一石一物,形象绝无雷同,色彩古朴典雅,淡妆淡抹,层次分明。其风景石幻境妙出,超凡脱俗,美不胜收;人物动物石惟妙惟肖,鲜活生动;文字石行、草、隶、楷、篆,如行云流水,堪称一绝。 

         在黄河这位波涛汹涌的天地间独一无二的艺术巨匠的鬼斧神工之下,古往今来,多少艺术家未曾状写、塑造出的名山大川,江河湖海,人间万物与书法文字,多少科学家未曾最后破译的生命进化、地球演变等天地万物,都无所不包地凝固在了一块块黄河画面石上,成为海内外爱石藏石者的毕生所爱。

兰州黄河石,质地细腻硬朗,外形浑圆,有石英质、玛瑙质等,摩氏硬度5~6,色调古朴深沉,意境雄浑,以暗红色居多,画面以表现大自然的日月星云、山川河岳居多。

黄河石的独特魅力

形态美

兰州黄河奇石经过亿万年的冲击与磨砺,自然抛光。形成表面光滑的圆形、椭圆形、方形、条形、梯形、圆柱形等不规则的外形饱满的石头,大小重量适中,适于家庭与石馆收藏。

质地美 
在满足了神、形、色的条件下,石质越好,收藏价值越高。黄河石质地坚硬,机械化学性能稳定,石肤细腻,手感滑润,有的明亮晶莹并有光泽。

色彩美

黄河石的色彩有赤、橙、黄、绿、青、蓝、紫、黑、白等。有的一石一色。有的一石多色,因而呈现出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并且色与色之间有着色相、明度、彩度的差异。过度色之间层次分明,给人以古朴典雅的感受和情趣。

图象美

兰州黄河石由石形、石色、石纹等巧妙地有机组合构成

了各种图象。姿态各异,形状繁多,变化无穷的纹理,形成了幻化无穷的自然美的形象。有风峦起伏,苍翠欲滴,风景如画的奇石;有云雾缭绕、古树苍郁、茅屋数间的奇石;有石峰林立、流水潺潺、峭壁悬崖、直插云霄的奇石。有古今中外的各种人物石,有各种各样的神化故事石;有奇花异草苍松修竹石,有中外各民族的文字石。

形神兼备美

形神兼备美是意境美。意是情之意,境是心之境。从美学的角度来看,形神兼备的黄河画面石才最具有艺术生命力和感染力,这样的画面石就是意境美,意境美的奇石才是奇石中的佼佼者。

粗犷豪放美

兰州黄河画面石的色彩不论是单一色彩者,还是多种色

彩者,都是古朴沉郁,给人以一种纯朴、浑厚、庄重之美,具有西北黄土高坡的文化内质。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