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长成瀑布爬成花墙开成花海的三角梅(簕杜鹃、宝巾、九重葛)欣赏
冬日暖陽 2019-12-16

         虽然有很多人都是将三角梅养成盆栽观赏花卉,最多也就养成阳台上的小灌木丛,但你有没有想过将三角梅养成爬藤植物,让它爬满整片围墙呢,而有些朋友就将它布置成拱门,想不引起被人注意都不行了。

      三角梅是一种具有攀爬能力的成本灌木植物,它的枝条上是有尖刺的,平常打理都要小心,让它攀附在墙上生长,还有防盗的作用,如果将它爬满整片围墙的时候,看起来特别壮观,等它开花的时候,花苞长满整片围墙,看起来就如同一片红色的花海,特别震撼。

三角梅绽放,彩色花海醉人,热情奔放 得霸气!

        它火红的花瓣像婀娜多姿的少女,不断的燃烧着自己,也要为这片土地奉献一抹色彩。近看三角梅,那一朵朵穿着小裙子的样子,随风摆动柔美的腰肢,将温柔如彩绢的苞叶点缀的恰到好处,三个苞叶中间有三根小柱子,顶端冒着小花朵,如夜晚的繁星散落在夜空,零零散散的栖息在苞叶上。

      三角梅美的那么自然,又那么坦然,没有矫揉造作;没有特别固定的花期,随意生长,想开就开;不讲究环境优劣,没有抱怨,只要有阳光,就可以给你灿烂!

单棵成树,亦能灿烂满街。

      你看那大街小巷、房前屋后,三角梅总是盛装打扮; 她们在墙上、花坛里大片大片怒放,明媚又招摇; 瞬间便点亮了看官们的心情:真是舒畅~呀~

        不同于一般植物“花是花,叶是叶”的固有搭配,三角梅绝对是个不按规则出牌的少数派。由三个苞片组成的 “花瓣”,形似叶片,被保护在中间的小小的黄色“花蕊”,虽不起眼,却是真正的花朵所在。要说三角梅吸引人的地方,除了“花即是叶,叶也是花”的奇特感,蓬勃的生命力绝对是她的加分项。

       作为一种攀爬能力突出的木质灌木,只要温度适合,阳光充足,她就能轻松爬满整面墙壁,而变成一条流动着的瀑布。各色花盏,紧紧挨在一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仿佛在欢笑,在不停地生长,不断迸发出激昂的水花……


 种满三角梅,总让人喜悦不已,园艺大神们的花园里总少不了她。

                     鹧鸪天·咏三角梅

 占得春光十二重,百花谁享此尊荣? 

丹朱绛紫玲珑秀,素缟横斜意志雍。

 离畔发,水边秾,胭脂不爱暗香慵。 

无求四海声名远,但喜清风醉玉弓。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