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三角梅品种欣赏【中】
冬日暖陽 2020-01-14

        目前全世界的三角梅栽培品种已超过250个,我国引进100多个品种,常见可以按花色、花型等划分成黄、橙类,红、紫类,白色类,蝶类,重瓣类,塔宝巾类,以下几种常见的品种—— 

       黄、橙类:加州黄金(加州金黄)、绿叶橙、柠檬黄、绿叶浅黄、印度橙粉等; 

      红、紫类:花叶玫红、金心橙粉白、沙斑叶紫、小叶紫、安格斯、绿叶樱花、金心双色、绿叶水红、五宝等; 

       白色类:新加坡白、金边白、婴儿玫瑰、牙买加白、柳叶白、银边白等; 

       蝶类:红蝶、橙蝶、黄蝶、紫蝶、粉蝶等;

        雀类:金雀(黄雀)、红雀,橙雀、婴儿玫瑰、粉红雀等;

       重瓣类:重红、重黄、重粉、重橙、怡红重瓣、怡锦等; 

       塔宝巾类:塔橙、塔紫、撒金叶塔橙等

       三角梅有红、粉、黄、紫、橙、白以及复色这七种颜色,每种颜色还可细分,比如重红,玫瑰红、重粉、重黄,加州黄等等品种,其花朵都是娇艳动人的。它们的形态略有区分,但基本相似,都有着纸质卵状形叶片,花生在顶端3个苞片内。

1、红色的三角梅有重红,玫瑰红,沙斑艳红,水红等品种。比如大红三角梅,植株叶大且厚,呈卵圆形,枝条较硬,花色非常鲜艳动人。

2、粉色的三角梅有重粉,洒金粉、拉塔纳粉等品种。粉色的三角梅,花朵小巧艳丽、颜色娇俏可爱,适合观赏和种植。

3、黄色的三角梅包括重黄,加州黄,浅黄,柠檬黄等品种。常三朵簇生于三枚较大的苞片内,花梗与药片中脉合生,苞片卵圆形,为主要观赏部位。

4、紫色的三角梅有巴西紫,浅茄等品种。

5、橙色的三角梅有重橙,绿叶橙,宝老橙等品种。

6、白色的三角梅有怡景,白雪,绿樱,口红等品种。

7、复色的三角梅有红樱,金心,五保,画报,桑巴等品种。

     养三可挑选的品种有许多。  

      普通品种的话,比如绿樱、红樱、暗斑橙、西洋红、柠檬黄、绿叶浅黄等品种都是很不错的,属于勤花品种而且花型也较好看。  伊娃系列的品种比如巴西紫、白雪公主、雪紫这些品种比较容易造型,开出爆花,缺点是勤花程度会差些。

       养三的环境很关键,好的环境可挑品种会多些,要是光照不足的地方,尽量挑些勤花品种。

      没必要每年都换盆的,我正常三年左右换一次。【主枝太细的话,就不要经常打顶了,应该放任枝条生长,散养的会比经常修剪的长粗得更快。】  有条件的话,用稍大点的盆养会长粗更快,不过就是肥水要控制好。

      正常是【三年左右换一次盆,把大部分的原土换掉,加足了底盆。】【追肥是必须的,每半个月或二十天左右的追一次肥。】其实我的三也经常肥力不足,特别每年秋天的花量很大,但花苞总是偏小些。我养三是用复合肥的,肥确实也不好掌控。加太多的话,也经常会肥伤;加太少的话,花苞很小。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