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无题小品】飕飕松声送风雨——清风与平、竹泉瓷器佳作
无题茶馆 2018-03-28


柳眼偷看梅花飞,百花头上春风吹。

壑源春到不知时,霹雳一声惊晓枝。

枝头未敢展枪旗,吐玉缀金先献奇。

雀舌含春不解语,只有晓露晨烟知。

带露和烟摘归去,蒸来细捣几千杵。

捏作月团三百片,火候调匀文与武。

碾边飞絮卷玉尘,磨下落珠散金缕。

首山黄铜铸小铛,活火新泉自烹煮。

蟹眼已没鱼眼浮,飕飕松声送风雨。

定州红玉琢花瓷,瑞雪满瓯浮白乳。

绿云入口生香风,满口兰芷香无穷。

两腋飕飕毛窍通,洗尽枯肠万事空。

君不见孟谏议,送茶惊起卢仝睡。

又不见白居易,馈茶唤醒禹锡醉。


——《茶歌》([宋]葛长庚)

[无题茶馆]『四代三浦竹泉造 白瓷茶壶一对 坂田脩軒题茶歌』共箱

价格:2899元

京烧名家四世三浦竹泉的白瓷佳作。作于戊戌年(1958年),至今历史为60年。


著名南画家坂田脩軒亲笔题汉诗「飕飕松声送风雨」。本诗句出自《茶歌》([宋]葛长庚),描写采茶、制茶、煮茶、尝茶的过程,以及饮茶的感受,意味无穷。《茶歌》中提到的孟谏议、卢仝、白居易、刘禹锡,都是唐代著名诗人和茶人。


包含一对白瓷茶壶,一个是内外都施釉,一个是只在内部施釉,体现了名家的艺术创意。两个茶壶做法、造型都不同,相得益彰,意趣盎然。


[无题茶馆]『初代三浦竹泉作 仿古青花花鸟图汤冷』共箱

价格:1699元

京烧大师初代三浦竹泉(1854年~1915年)的作品,汤冷(茶海)单客。历史达百年以上。


青花染付,清雅澹艳。鸟雀呼晴,侵晓窥檐语。


[无题茶馆]『四代清风与平作 琅玕釉急须茶壶』共箱

价格:2699元

琅玕釉是单色釉的一种,清风家族的代表性技艺之一。呈色墨绿、釉质厚润、古朴凝重。

如同深谷碧潭,营造了「寂寥、悄怆、幽邃」的美学意境。


[无题茶馆]『四代清风与平造 柿釉 茶注 急須』共箱

价格:2399元

京烧大师4代清风与平(1871-1956)的柿釉佳作。明亮丰美,生机勃勃,具有细腻的质感与独特的气韵。

柿釉是是一种传统制瓷技法,在日本被归入入鐵釉的一种,是用茶褐色的釉药,色彩如同成熟的柿子,也有很多是巧克力色的。在日本,中国古代磁州窯和定窯的柿釉被认为是很有名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