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午睡空间
kini喵 2018-11-05

顶着交稿deadline的压力

睡到下午四点,吃完了一整个石榴,点着香薰蜡烛,才慢悠悠地开始动笔。

午睡期间,楼下小屁孩追赶狗子的呼叫声,收旧手机旧电脑的喇叭声,楼上装修的交响乐,不时穿插在这个梦中,以至改变了整个剧情的走向。

一个人在老城区到处游荡,脑海里回荡起某个人的声音:这家店超级难吃!

停下脚步的时候一家地道的老面店出现在眼前,店里的布局是这样的,门店的最深处是厨房、仓库和杂物间,用贴满菜式海报的玻璃橱窗与顾客用餐的大堂隔开,玻璃橱窗的最左边有一扇门,连接着前方的收银台、出餐桌,再前面就是三排竖排的餐桌了。

一个絮絮叨叨的收银阿姨,和店主婆婆,就是店家的全部了。

“收旧手机、烂手机、笔记本电脑……”

我没有理会建议,要了一碗面,吃了一口,酸度刚刚好,有点像台湾的大肠面线。对于酸味食品的爱好者来说,这个面怎么可能难吃,我记得我最后还将汤喝掉了一大半,才心满意足。

吃完面之后,我开始认真观察这家小店,橱窗上的海报,各色菜式依旧覆者鲜艳,但清晰度明显下降,四处的摆设都透露着年代感,店主婆婆不紧不慢地出菜,端菜,打招呼,发呆。

准备结账,“麻烦~这个面多少钱?”“这个……”

“别走!啊啊啊啊啊……捉住它”“汪汪汪……”

站在店门口,黄字朱底的招牌与店面的宽度一样大,我仰头看,向下倾斜的牌匾显得有点威严,想着,拍几张照告诉建议我的那个人,这家店其实还不赖。

当我从不同角度拍了几张照片之后,脑袋忽然被东西戳了一下。转头,是打着遮阳伞,一边又说又笑在打闹的小屁孩们。心中瞬间无名火起,这些小屁孩,在楼下追狗子还不够吗,为什么打着伞还要到处跑,戳到人还不道歉,来个人管管啊。

然后我转头就叫住了他们,开始理论,为了阻止他们打向我的手臂,我还双手将它们扣住。

这时候,警察来了。在我向警察讲述全过程的时候,我被小屁孩们一口咬定,我在欺压他们,报警的那个还冲我做鬼脸,我的心开始急了。

气不打一处,幸好后面从警车上下来的警察,居然是熟人,我们心领神会地使了个眼色,准备向面馆索要店门口的监控录像。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不缺席。

“梆梆梆梆梆……嗞嗞嗞……”

我转身,所有的证人,都排成了一排,更高级别的警察立下了一个新规矩:所有和“嫌疑人”(我)有关系的,证词都要作废,而且作假口供的要一并处罚。

小屁孩们越发地嚣张了,开始集体唱起歌来。

我看了熟人一眼,说:“不要撒谎,没事的。”

在警察和店主婆婆的交谈中,我还听到了“霸王餐”“逃单”……

“该死的电钻声!”

盯着床正上方的天花板,我心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