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圈套】【立克CP】Four Seasons -4
小明小明 2020-05-27

Four Seasons Part4

      孟少飞和赵立安不再死抠着从药头平哥下手。观察的范围拓宽,从2020年2月13日的记录开始查起。

      果然2月13日的酒吧外围监控录像拍到了疑似Jack的身影。

      赵子果断的拿出自己的平板电脑。对比13日Jack出门时的着装。

    「赵子,你还在家里装了监控啊?」在一边的阿飞一脸不可思议。

    「嗯,怕他跑了,找不着。」赵子回答得很云淡风轻,就像在讨论天气。

    「啧啧啧,才在一起没几年就被Jack带歪了,赵子你这样不行啊。」阿飞撞了撞赵子的肩膀,揶揄道。

    「谁让我是个警察,他是个身份成谜的前黑道呢。不防着点,根本不知道Jack背地里搞什么鬼。这次他根本是有恃无恐,敢大摇大摆的开溜。回来看不恁死他。」越说越激动的赵子鼓起来腮帮子。

       阿飞捂嘴大笑「你这是爱惨了Jack耶,控制欲这么强。」

     「有什么办法,肚子不争气呗」

     「你还真敢讲,哈哈哈」阿飞笑得整个人都要卷起来了。

     「干正事啦!」赵子推了一把阿飞,让他停止关于Jack的闲聊。

     「好好好,我今晚可不想睡办公室,加油。」阿飞平复下笑闹的情绪。

 

      13日Jack出门时穿的是一件带帽兜的运动夹克,搭配休闲裤,一头惹眼的红发被遮挡在帽兜下,街头潮男一般随处可见的打扮。

      13日酒吧外围监控拍到的果然就是Jack。白天酒吧周围就没什么人走动。Jack一来到酒吧门口,就有一个侍应生把他接了进去。进入舞池后,侍应生就离开了。舞池里只有几个在打扫的侍应生,酒吧的调酒师也在清理着台面。Jack朝酒吧走过去,点了一杯碧血黄沙,喝完酒就离开了迪卡酒吧。其间跟他人再无接触。看完了13日一整天的视频画面,Jack再没出现过。

       把Jack出现时间段的视频反反复复一帧一帧的看过去,监控画面毕竟拍得不是那么清晰。赵子对视频进行解析,提高画面质量,力求看清每个细节。Jack是侧对摄像头的。看不清面部,只能看到他一口一口喝酒,频率不紧不慢。调酒师身形修长,扎着个小辫,五官深刻,不似亚洲人。身着白衬衫,袖子挽到小臂,对酒吧的整理很流畅,并没有不协调感。但是赵子直觉在哪里见过这个人。因为有Jack的介入,赵立安觉得在酒吧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可疑。13日的视频没有更多的发现,14日的视频就不同了,他和孟少飞有重大发现。那就是警方的行动被反监听了。

      赵立安对视频进行了高度解析,才发现了之前错过的细节。原来他在酒吧被搭讪并非偶然。赵立安被两个美女左拥右抱,看似艳遇,其实两个美女另有目的。其中一个美女在他外套的衣领粘了一枚窃听器。而这枚窃听器并没有留下来。在赵立安赶去汇合的时候就被擦肩而过的人摘掉了。顺手摘掉的人动作太过迅速,视觉效果就像魔术师变魔术一样,不是一帧一帧的卡,还真发现不了。而那个摘掉窃听器的人没有露脸,光看背影,和Jack很像。只是在两人中间还隔着一个人。赵立安当时的注意力被他搂着的那个人吸引,而且就是一照面的功夫,完全没有多余的想法。回忆了下当时的感觉,赵立安就是被人撞了一下,然后带着花香味的长发就从他边上擦过去。再寻常不过的酒吧小情侣就是留在他记忆里唯一映像。现在看来,和他接触的每一个人都是别有用心的,真是不爽到爆。

       赵立安负责寻找Jack这边的线索。孟少飞则从其他侦三队队员入手。

       孟少飞惊异的发现,不止赵子,包括他自己,他们这些假扮身份的队员,周围或多或少都有接触到可疑人员。这肯定是有预谋的。而平哥那边表现得又毫不知情,才会被他们抓捕。说明参与其中的不止一股势力。案情越来越扑朔迷离。

       赵立安全神贯注地去追寻Jack的身影。疑似Jack的人开始出现在监控中的时间比他们联合行动的时间还早。只不过他掩藏得非常好,不露正脸,躲在监控器的死角,一直很安分的没有行动。直到赵子遭遇美女两人组。他从卡座里走出来,长发女子从身后伸出手,欲阻止他离开。疑似Jack的人反应迅速脱离掌控。女子继续去抓,两人小幅度地过起了招。最后长发女子落了下风,手被反剪身后,被Jack借势错身拉过手,假装搂着,往赵立安方向追去。后续的画面就到了和赵子的擦肩而过转进包间。

      [Jack你到底要干嘛?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和这桩独品交易牵扯又有多深?千万不要发展到要被自己亲手逮捕的地步啊!]赵立安已经十分肯定那是Jack了,很着急,原来对Jack的离去只是气愤,现在剩下的只有深深的担忧。

       赵立安又继续调阅了包间里的视频。看到Jack被推开。两人似乎争吵了几句。Jack先走出了包间。而女子靠近了窗口,消失在了窗帘后面。

这个女的太可疑了。赵立安的调查方向又转到了那名长发女子。但是一直没有追查到女子的身影。简直跟魔术师大变活人一样,凭空出现凭空消失,毫无线索。

       平哥在的那个包间的监控视频出了问题,但是包间外的监控也没有拍到别的人进出。这点就很诡异。因为发现了监控的异常,他们才会接到通知赶去抓人。人抓到了,赃物也在。有赃物,他们才能人赃俱获。那赃物从何而来,又为何失窃,就是案件的关键点。

        盯了一天视频的赵立安,眼睛很干涩,大脑被各种讯息塞满。站起身,揉了揉眼睛。旁边的孟少飞以为他哭了,还递过去一张纸巾。

       赵子对此很无语,「我没有哭啦,就眼睛太干了而已。」赵子顺手给自己滴了个眼药水,缓解视疲劳。

     「我决定去迪卡酒吧走一趟看看」赵子眨了眨水汪汪的眼睛。

     「好,我跟你一起去」阿飞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一同前去。

===================================================

Jack视角小剧场

2020年2月14日 夜 迪卡酒吧

    Jack搂着个人,大步追上赵子。伸手摘掉了他身上的窃听器。而被他搂着的某人跟不上他的动作,脚步踉跄,险些跌倒。还好Jack手快变换姿势搂紧腰部,提溜着某人和赵子擦肩而过,迅速闪身进入旁边的包间。包间里没有人,Jack被某人大力推开。

「干嘛要节外生枝?神经病啊,去招惹条子!」某人大吼。

「老婆被人吃豆腐怎么可能无动于衷。」Jack回答得很淡然,表情却是职业假笑。

「你!你!……你居然有老婆!」某人震惊了,「你老婆居然还是负责这次行动的条子!心得够大啊,干佣兵的还专找条子谈情说爱,够高调哈!」说着说着气笑了。

「找条子有安全感呀,有个安稳的家多好」Jack语气挑衅,斜着眼眺了眺身边的人。

「要安稳还还掺和这事,你也不怕暴露身份,怕不是要被你老婆直接逮回去蹲号子哦。」一阵冷笑。

「没办法啊,都是家人,怎么可能放手。」Jack无奈,「难道你不想有个家?想这么一直跟他漂着?」

「这样就很好啊,他离不了我」

「你没救了哎!」

「明明是你没救了好吗!找条子做老婆」

「不跟你争了,我出去准备。」

「切,走你」


=====================================================

这章写了好几次,都推翻重来。想让剧情推动快一点,又想Jack多露露脸耍耍帅。文笔差是真要命。可能还会后续细化这几章,先将就着看吧。感谢那些给我点小红心小蓝手的同好。顺便标题Four Seasons是安室奈美惠的一首歌。大概因为Jack笑起来很好看吧,希望Four seasons of love and laughter。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