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模具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有哪些?

1、模具使用

①成型模具中的组成零件在装配前要清除毛刺、污物、清洗干净后才能装配。

②各零件要轻拿轻放,装配过程中不许用锤子直接敲击各零件。

③成型模具的装配顺序:首先安装与机筒连接的法兰,然后是模具体,再次是分流锥、芯轴模等型体内零件,最后是口模、定径套和压盖等零件。

④连接螺栓、调整螺钉在安装前应涂一层二硫化钼或硅油,这样在高温环境下拆卸会比较容易。在紧固连接螺栓时,应对角两螺栓同时用力紧固,防止由于受力不均造成两连接零件不能紧密接触。

⑤制品厚度不均时,调整口模与芯轴之间的间隙,应注意先松开较薄侧的螺钉,然后再紧较厚侧螺钉,避免损坏零件或拧断螺钉。

⑥生产过程中清理口模出料口时,应采用铜质刀片刮料或用竹刀清理,不许用硬质钢刀清理,防止划伤零件。

⑦如果成型模具暂不使用,各零件要涂油后组装在一起,进出料口要封严,存放在干燥通风木架上,模具上不许放重物。

⑧在清理修整模具出料口时,不许用锉锉倒模具口棱角或清除金属毛刺,只能用细油石或细砂布把出料口棱角、毛刺倒圆、修整光滑。

2、模具损坏

①选用制造成型模具零件的材料不适应工作条件要求,造成模具工作一段时间后变形,腐蚀或严重磨损。

②安装、拆卸成型模具中零件时,用锤子敲击零件,造成模具零件变形或光洁面被破坏、工作面有撞击伤痕。

③分流锥角过大,对熔料流动阻力大,造成分流锥支架筋折断。

④口模、芯轴的工作面硬度低,使光洁面磨损严重,造成表面粗糙。

⑤调整模具时,工作程度有错误会造成模具调整螺钉折断,口模或定径套变形,不能使用。

3、产品质量与模具

①制品表面发黄,经常出现焦斑现象。如果挤出机的机筒上工艺温度控制在工艺条件范围内、温度也比较稳定,应该想到:
⒈模具中的分流锥的扩展角度可能比较大,造成熔料流阻力大。
⒉模具熔料流道腔内可能有滞留流区,料流不通畅。
⒊流道腔内有阻流异物。

②制品表面纵向沟纹不间断。这种现象的产生主要是模具熔料流道不通畅的影响:可能有异物卡在流道腔内某一部位,定型部位有划伤痕迹、毛刺或有严重磨损粗糙面。

③塑料制造的几何形状不稳定、外形尺寸误差比较大。制品产生这种质量问题,可能因为下列因素:模具内腔的压缩比比较小;模具口模定型部分长度尺寸比较小;定径套变形或者是模具体温度不均匀。



本文转载自网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