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24、惜别爱拍,转征B站
小古比鱼 2019-10-06

       这可能是小古比鱼网易乐乎“爱拍”合集中的最后一篇日志。

       由于爱拍官方已正式发布通知:“自2019年10月起,爱拍不再支持个人用户免费视频上传及播放服务,10月10日后开放视频下载。”陪伴了小古比鱼近7年之久的爱拍,是时候说再见了。小古比鱼自2012年底注册爱拍账号,2013初正式入驻爱拍(详见第127篇日志)以来,迄今已在爱拍发布过总计1081部视频。寒来暑往,爱拍陪伴了我们许多个春秋,也承载过我们无数的梦想。然而,梦开始的地方走到这里就结束了,如今留给我们的,只剩下了曾经那些美好而难忘的回忆……继小古比鱼发布第223篇日志之后,diamondguppy°薄雾火把改革纷纷等好友也都先后发文,表达了他们对爱拍关闭视频功能后内心的难过与不舍,场面令人唏嘘……今天恰逢小古比鱼在爱拍APP签到整整1111天的日子,不妨截图留作纪念吧。只要签到系统存在,小古比鱼就依然会“始终如一”地坚持签到下去,只不过,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向大家展示这样的截图了……

       我们一边向着爱拍依依惜别,一边也应当考虑接下来的打算。小古比鱼的决定是——转征B站,从今往后在B站继续给大家发布视频。事实上,小古比鱼早在2018年寒假,也即新旧两个版本的拍大师频繁出现问题的那段时间,就曾有过去B站发布视频的想法,只不过因为当时考虑到自己在爱拍已然呆了很长时间,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如今爱拍关闭了视频功能,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无法继续留在爱拍了。既是如此,转征B站便自然而然成为了最佳的选择,这也是小古比鱼的许多好友给小古比鱼提出的建议。当然,还有两个比较重要的原因:第一,就小古比鱼的了解来看,B站提供的功能较为多样,比起其他视频网站来,似乎更易满足小古比鱼的需求;第二,小古比鱼早已拥有了B站的账号(详见第186篇日志),B站账号为31804585,现已积攒了4533个经验值和足足728枚硬币,今天刚刚升到4级!下面是小古比鱼的B站空间地址和账号信息,大家可以前去关注一下:

https://space.bilibili.com/31804585

       既然决定好了转征B站,下一步将要考虑的无疑便是视频计划的问题。好友蓝天白云热心体贴,善解人意,早在几天前便帮小古比鱼提前想过了这些问题,即小古比鱼之前的视频是否有必要转载过去,以及视频序号应该如何标记等问题。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在决定转征B站以后需首要解决的问题。小古比鱼有如下三个想法:

       第一个想法是不转载之前的任何视频,白手起家,重打锣鼓重唱戏,视频序号从1开始标起,一切从头来过,未完结的专辑也不再继续拍摄。这是最简单的办法,也是最省时省力的办法,就像被损毁的圆明园遗址,屈辱的历史将被永远封存;又如西方一句著名的谚语——“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事,就留在拉斯维加斯吧)。然而,小古比鱼却认为,这是下策。其原因主要有二:第一,小古比鱼的视频数量众多,里面不仅包含着小古比鱼童年的回忆,可能也承载了许许多多曾经关注过小古比鱼的朋友们的难忘记忆,若是简单粗暴地将其抹杀,似乎太不符合人之常情;第二,不再拍摄未完成的专辑,就意味着之前的那些专辑将永远都无法完结,这无疑会留下不小的遗憾。

       第二个想法是尽快转载之前的所有视频,按照之前的发布顺序逐一上传,视频序号也完全按照原先的走。小古比鱼认为,这是中策。一方面,这是最理想的办法,是最不留遗憾的办法,也是最方便小古比鱼后续再拍新视频的办法;另一方面,转载上千部视频的工作量何其巨大,就算转载过程中不出现任何问题,每天转载6部视频,从不间断,也要半年多的时间才能将小古比鱼之前所有的视频全部转载完成,再加上小古比鱼现有的已备份过的视频本来也就不全,即使等10月10日爱拍开放视频下载之后能将所有视频一个不落地下载下来,似乎此法也有些不大现实。

       第三个想法是从长计议,先不急于转载视频,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应变,逐步将之前的视频分批转载过去,如将该段时间准备继续拍摄的专辑的此前所有视频批量转移过去,同时将一部分非专辑视频转移过去,并且为了方便起见,视频序号也都按照原先的走。这样做最大的坏处就是视频序号与发布顺序的对应关系会乱掉,今后寻找起小古比鱼的视频来可能也会变得不大容易。然而,小古比鱼认为,这是上策。其原因主要有二:第一,此法对前两种方法进行了折中处理,吸取了二者的优点,既不像前两种方法那样极端,工作量又相对较小;第二,此法既方便小古比鱼继续拍摄未完成的专辑,也能留给小古比鱼足够长的时间,来做接下去的打算。

       至于具体采取哪个想法,小古比鱼暂时也还没有想好。由于小古比鱼到目前为止从未在B站发布过视频,对B站的相关设定和服务并不甚知悉,希望常驻B站的朋友今后能够多多关照,与小古比鱼交流心得,传授技巧。在此小古比鱼先谢过大家了!如果大家还有更好的想法,也别忘了给小古比鱼留下宝贵的建议!小古比鱼可能会用一段时间来逐渐熟悉B站的环境以及相关操作,等到万事俱备,时机成熟之时,小古比鱼再来上传视频,或公布自己的视频计划亦不迟。

       “再见昨天,来不及说的告别,留在了某一天,是最大的亏欠……和昨天说再见,挥一挥手说再见,谢谢你的出现,是似水流年最美最好的遇见。”正如牛奶咖啡在歌曲《再见,昨天》中所唱到的那样,我们理应感恩遇见,不负亏欠;对逝去的爱拍笑着说再见,才能迎来B站更加光明而美好的明天!

推荐文章
评论(7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