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首尔遇上东京都(三)
DazzlerYEE 2020-01-05

(七)

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时,Mina正坐在彩瑛家的餐桌上。

“今天真是打扰了。”

“不打扰,添双筷子而已,就是不知道菜合不合你的口味。”

Mina已经很久没有正经的吃过晚饭了,看着桌上的菜肴,她都不知道该吃什么。

“彩瑛,你们每天都这么吃吗?”

“对啊,今天算吃的一般了,有的时候还有牛排,都是我做的。”

“你真厉害,我就只会泡方便面。”

“没事,你以后想学我可以教你,很简单的。”

“那好啊,你要教我我一定学。”

两个同龄人之间的对话彩瑛的姑妈肯定是插不了嘴的,她只能笑着看着两个人。以前老是自己一个人吃饭,现在多了两个人她还觉得蛮热闹的。

“Mina啊,阿姨有个比较八卦的问题,能不能问问你啊?”

“可以啊。”

“你看你这么漂亮,应该有很多男生追吧?”

“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男生追我,我每天除了写作就是偶尔来您这边喝喝咖啡,最近因为新书签售才会出门见人,根本没时间谈恋爱。”

“哦~那阿姨给你介绍一个好不好?是个富二代,但是很努力,你……”

“姑妈,你打住。你能不能别逮到一个女孩就介绍那个富二代好不好,那个富二代给了你多少钱啊,让你这么卖命?”

“你还别说,他还真的准备给我钱,不过是一个月的咖啡钱,嘿嘿。”

彩瑛白了姑妈一眼,这几天好不容易摆脱了她的纠缠,她还把目标转到Mina身上了。

“阿姨,我不喜欢富二代,我还是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富二代太不现实了。”

“你看看人家这境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需要富二代,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唉~那我再找其他人吧,不过,Mina你以后要是有喜欢的人了,可一定要告诉阿姨啊。当然,你要是想让阿姨帮你找也是可以的。”

“好了,我亲爱的店长,赶紧吃饭吧。以后解决他人的感情问题前,先想想自己的情感问题解决了吗?”

“滚滚滚,再说话我把你给解决了。”

——

吃过晚饭,彩瑛亲自送Mina回家,一方面是晚上Mina一个人走她不放心;另一方面是她不想洗那么多杯子。

“Mina小姐,我姑妈今天跟你说的那些你可千万别放在心上,她也是一天闲的慌。”

“没事的,我还觉得这样挺好的,一天到晚打打闹闹的,比一个人在家闷着好多了。”

“说真的,你就没想过找一个人结婚吗?你这么漂亮,聪明,要是生个孩子出来一定很好看的。”

“哪有这么容易的,我连对象都没有,生孩子什么的不太现实。”

“也是,像你这种条件的,要求一定很高吧。”

“这一点你说对了,所以到现在为止,我都是母胎单身,哈哈哈。”

Mina的家在地段非常好的街区,彩瑛也是第一次来到这边。

“好了,我家到了,你要不要上去坐坐?”

“今天就不了,改天有机会我再来吧。”

“那好吧,你自己回去的时候小心点。”

“好,再见。”

(八)

好不容易迎来有阳光的日子,彩瑛久违的躺在二楼的阳台上晒太阳。

“原来你躲在这儿的,我说哪都看不到你的人。”

“我休息一会儿,你要折腾去折腾别人去。”

“好吧,既然发工资你不要,那我就先收着了。”

“别啊,工资我要,你可不能拖欠员工工资啊。”

彩瑛接过信封,做起身兴奋的打开数了数,数完金额后,又满足的躺了下去。

“还是在这里工作好啊,工资多,工作环境舒服,帮手还多。”

“你还好意思说,我招人来是给你增加工作效率的,不是给你使唤的。再这么下去,人家就要辞职了。”

“不就是叫她做了两天烘焙吗?我学这个的时候,手不知道烫了多少回。要是她这点都受不了,你还是让她辞职算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得好好想想开甜品店的事情,总不能以后你又要顾及这边还要担心那边吧。”

“你不会真的相当甩手掌柜吧?”

“那有什么不可能,我都五十几的人了,你难道还指望我干到死吗?而且我也没有孩子,这家店以后还不是要让你来经营。”

“听你这么说,我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好重啊。”

彩瑛站起身,让姑妈坐到躺椅上,自己却往楼下走去。

“你去哪儿?”

“我去教那个孩子做事,好歹我也是未来的店长,该负责还是要负责滴。”

“你好好教啊,别吓着人。”

彩瑛的姑妈新招来了几个人,一个收银,一个做甜品,一个泡咖啡。当然,忙的时候,还是要彩瑛和姑妈一起上的。

“sana,再去做两份烘焙;momo,把这份蛋糕给井上先生送去。多贤,你去泡咖啡。”

“是!!!”

彩瑛分配好工作任务之后,自己站到收银的位置上。

“可以啊,有模有样的。”

Mina今天也是例行来吃下午茶,看到彩瑛有模有样的管理着手底下的员工,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

“哈哈,今天还是老样子吗?”

“嗯,老样子,另外再打包一份。”

“好的。”

——

“彩瑛啊,你看那个人是谁啊?”

sana指了指Mina的方向,彩瑛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正坐在Mina对面,两个人不知道再说什么好玩的事情,脸上都挂着笑容。

彩瑛走了过去,试探性的问道:

“你好,Mina小姐,这位是你男朋友吗?”

“不是不是,这位是我的出版商,井上先生。这是我的朋友,也是这家咖啡馆的副店长,彩瑛。”

“你好,彩瑛小姐。”

“叫我彩瑛就好了,井上先生需要喝点什么吗?”

“嗯……我也要一份咖啡套餐好了,咖啡要卡布奇诺,蛋糕就要草莓的。”

“好的,请稍候。”

彩瑛一离开,Mina立刻让男人俯下身,小声说道:

“就是她,给我灵感的那个人。”

“看上去很一般啊?”

“谁要你看她了,等会儿你尝一下她做的蛋糕就知道了,绝对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不多时,彩瑛亲自拿着套餐走了过来。

“你好,井上先生,这是您的套餐,请慢用。”

井上拿着勺子吃了一口蛋糕,立刻露出了微笑。

(九)

“果然是Mina推荐的,味道是真的不赖啊。”

“谢谢您的夸奖。那没我什么事,我就先去忙了。”

“稍等一下,彩瑛小姐。”

“您还有什么需要的吗?”

“倒不是需要什么,只是有一个赚钱的机会,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彩瑛歪了歪头,问道:

“赚钱的机会?如果是投资的话就算了,我可没那个本事。”

“不是什么投资之类的,最近Mina跟我说,因为吃了你做的蛋糕,她写作的灵感源源不断。所以,虽然这个要求有点唐突,但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一下我接下来的话。”

“您请说。”

“我想能不能请你作为营养师兼保姆,照顾一下Mina小姐的起居生活呢?”

“这个……可能,我没办法答应您。”

“如果你是在考虑工资的话,那我们可以谈,总之我们是不会亏待您的。”

“倒不是工资的问题,首先有几个事情您可能不知道。这家店是我姑妈的,她现在年纪大了,可能再过几年就会让我接手;其次,我是甜点师,虽然做饭也没什么问题,但是说要照顾人的话,我建议您还是找专门人士。”

井上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这里面居然有那么多事情,也没想到彩瑛这么真实。

“那我还真是唐突了。不过,我还有一个请求。我希望贵店能每周给Mina提供定量的蛋糕,最好是送到她家里,这样她也可以专心创作,不用每天都往这儿跑了。”

“这个当然没问题,只是作为她的朋友,我希望您能多关注一下她的身体健康,老吃蛋糕也不好,还是要吃饭才行。”

“这个我也考虑了的,可惜,她不听我的,哈哈哈。”

——

“好了,大家可以下班了,明天是休息日,大家好好休息。”

让员工下班之后,彩瑛把一切都收拾好,带着满身的疲倦来到二楼的餐厅。

“来,彩瑛,把手洗了过来吃饭。”

“你先吃吧,我要休息一下。”

“呵呵,今天人不多啊,怎么累成这样?”

“这还不多?我的手点收银机都要废了,你这么多年都是怎么撑过来的?用爱心吗?”

“以前还不是这么过来的,不过,最近因为你来了,客人是多了不少。总之,你以后就习惯了。”

彩瑛无力的趴在沙发上,想起以后的日子,她是又开心又害怕。

“你知道吗?今天有人想高价挖走我。”

“怎么,你心动了?”

“那倒没有,我这边还一大堆事情呢,哪有心思去干别的。不过嘛,我还是给自己增加了一笔外快,也不算没收获。”

“我发现你就是个小财迷,虽然我也是。”

聊着聊着,彩瑛有些饿了,起身坐到餐桌前。

“面包店的事我问了,好像没那么简单,且不说租金如何,要置办的东西太多了,可能不好完成。”

“那就不开喽,现在这边都忙不过来,我哪还有心思搞其他的。”

“那行,那你就集中精神开店,我明天有事要出去一趟,大概后天回来。”

“你要去旅游啊?”

“对啊,你现在帮我看店,我当然要好好去享受一下人生喽。外面这么多帅哥,搞不好哪天我给你找个一米七八,貌美如花的姑父回来也不一定哦。”

“就你?还帅哥呢,找个有钱的老头共度余生就行了。至于那些貌美如花的嫩草,就留给我们年轻人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