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首尔遇上东京都(六)
DazzlerYEE 2020-01-10

(十六)

这个下午,伊织诚和Mina就这么坐在店里聊天,聊的无非是一些关于作品和出版的事情,还有就是关于彩瑛的事。

“你还别说,这个蛋糕还真不错,我这个不吃蛋糕的人都觉得好吃。”

“得了吧,就为了赢我,你居然开始说谎了。”

“嘿嘿,我这个人吧,就这点好,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说谎。就算是要追彩瑛,我也是真心实意的。”

“切,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了,你的那些小九九我还不知道吗?要不要我把你一周泡了十个女生的光荣战绩告诉彩瑛啊?”

“哎呀~你怎么还记着这个啊,我那是和朋友打赌的。平时你看我哪儿有时间干那个,最近又收购了一个出版社,整理都来不及呢。”

“你还好意思说,这次你收购就收购吧,干嘛连我的新书都不能从总公司出版了?”

“上次不是给你出版了吗?总不能每次都被你占着吧,这样别人会说闲话的。”

“说就说呗,你也不想想,与其把出版好书的机会给这些老油条,不如去挖掘一些有实力有人气的新人出来。”

“你说的这些,我又何尝不知道啊。唉,谁让我那个老爸念旧呢,上次就解除了和一个老作家的合约,我爸三个月没有跟我说话。”

“你这个会长当的可真憋屈,要不要我帮忙,让你家那个老东西直接见上帝啊?这样你也能更好的管理公司。”

“算了,反正他也活不久了,就不去折腾他了。”

吃完最后一口蛋糕,伊织诚放下了手里的勺子,今天的甜品他已经吃的够多了。

“你有空还是去看看他吧,最近他越来越糊涂了,还经常念到你的名字,或许,今年冬天他都不一定熬的过去。”

“我去看他干嘛,之前每次去都把我赶出去了,我脸皮可还没那么厚。”

“唉,你说你这是要报复他还是报复我啊,你要是不去,被骂的可就是我了。”

“那就骂呗,反正你这个会长,平时也很少挨骂,偶尔骂一骂,有利于你自身的发展。”

“发展什么啊,你去吧,去了我给你换辆车,你想要什么车?劳斯莱斯还是兰博基尼?”

“车我就不要了,只要你给我一个出版的名额,我就去。”

伊织诚想了想,最后也只能认命的点了点头,比起自己能安安心心的度了假,出版的名额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

送走了伊织诚,Mina才安安心心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之前的那本已经写好了,现在创作的是关于美食类小说的新作。

“晚饭我们出去吃吧,姑妈还要休息,我也懒得做了。”

“行啊,吃烤肉吧,这附近有家我熟悉的烤肉店,特别好吃。把你们家的店员也叫上,今天我请客。”

“干嘛啊你,发财了?”

“算是吧,今天你们就早点下班呗,反正也没什么客人了。”

“那怎么行,现在姑妈休息,我就是店长,哪有店长这么任性的。”

“可是等你关门了,烤肉店的人就很多了,座位都没有,站着吃啊?”

(十七)

“那就不吃烤肉,吃烧烤也行啊,我还没吃过日本的烧烤呢。”

“得了吧,日本的烧烤店,晚上全是一群喝醉酒的痴汉大叔,我们几个过去,简直就是羊入虎口。”

“放心,我们有这么多人呢,就这么决定好了,你请客。”

“唉~好吧,就去吃烧烤吧,下次再去吃烤肉好了。”

正说话呢,彩瑛的姑妈从楼上走了下来,休息了几天,她的精神好了很多。

“姑妈,你怎么下来了?多休息会儿啊。”

“没事,休息了几天了,人都快生锈了。”

姑妈活动了一下身体,已经年过半百的她,身材也一点不比彩瑛她们这样的年轻人差。

“哇哦,阿姨,宝刀不老啊。你这个长相,这个身材,不找个帅气多金的另一半简直可惜了。”

“哪有这么夸张,我都半老徐娘了。别说帅气多金,连老头都不愿意多看我一眼。”

Mina笑了笑,她合上电脑,走到彩瑛姑妈面前,说道:

“阿姨,你是店长,我能求你个事吗?”

“你先说说看。”

“刚刚我和彩瑛说今晚我请客吃烤肉,她非要到点下班之后再去,您看要不您也去,我都请。”

“这个可以啊,我是店长,我说了算,是不是附近那家很好吃的店啊?”

“对对对,就是那家,那就说好了,等会儿一起去,大家都去啊。”

Mina回头看了一眼彩瑛,露出一副坏笑的表情。

——

伊织家在日本有很大一处宅院,这里是伊织家的本家,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根据伊织家自家的记录,他们祖上世代经商,在每个时代都是富甲一方的大商贾,到了伊织诚这一代也依旧如此。

在本家的花园里,伊织诚直挺挺的站着,在他面前的轮椅上,坐着他这辈子最不会惹,也最不敢惹的人,他的父亲,伊织毅。

“小诚,听说昨天小南去参加晚宴了?”

“是的,父亲。”

伊织毅平静地坐在轮椅上,这位昔日叱咤商界的强人,此刻和所有其他的老人一般,只能安安静静的安度晚年。

“今年她会来家里过年吗?”

“会,她已经答应我了。”

“哦?这么爽快。”

伊织诚苦笑着点点头,那自然是爽快,又是要出版名额,又是要豪华游轮旅行,现在想想,他觉得自己亏惨了。

“既然如此,那你就去安排吧。这么久了,有些东西也该还给她了。”

“父亲,真的要还给她吗?会不会太早了点?”

“那你要等到什么时候?要我入土之后再扔给她吗?”

伊织毅的语气有些生气了,伊织诚赶紧认怂,连忙点头答应。这个平时在公司里说一不二的董事长,在自己的父亲面前,也不过是个孝顺的儿子罢了。

“父亲,小南来家里倒是没什么问题,我就怕母亲不同意,会各种刁难她。您也知道小南那个脾气,平时倒是嘻嘻哈哈的,可要是到时候母亲……我真的怕她动手啊。”

“这个你不用担心,有我在,你妈她不敢这么做。你也记得去警告那些下人,让他们好好想想,别乱来。”

“是,我会去安排的。”

“好吧,我累了,推我回去休息吧。”

“是,父亲。”

(十八)

“邀请我去参加你家的家庭聚会?为什么啊?”

彩瑛惊讶的看着伊织诚,这突如其来的邀请,倒是把她弄的一愣一愣的。

“这算是我家的传统,只要是单身未婚的家务男性就必须带一个异性朋友回家,一来是为了家里热闹,二来嘛,也是让家里的老人觉得有盼头。”

“哇,你家的这个传统好别致啊,这要是老人家一高兴,会不会连婚期都当场定下来啊?“

“额……也不是没发生过,不瞒你说,我的爷爷和奶奶,方面就是这么结的婚。”

彩瑛惊讶的看着诚,她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还真的有。

“那我还是不去了吧。第一,我们才见了一两次面,连熟人都算不上;第二,那天是过年,我要在家陪姑妈;第三,就算我去了,也不过是凑数的,这样的事情我也不喜欢。”

“是这样啊,那倒是我唐突了。”

“其实,我这么一般,去了也只是给你丢脸,如果你真的要找人,Mina就可以啊。”

诚笑着摇了摇头,彩瑛不知道他和Mina之间的渊源,虽然现在Mina肯定会去,但一定不能以他带去的异性朋友这个身份。不然,还没等他父亲动手,他就已经先被Mina弄死了。

“算了吧,我不强求,反正有没有也只是个形式而已,不能让你一个外人白白搭进来。”

伊织诚喝完最后一口咖啡,起身就准备离开。

“好了,我还有事就先走了,你心里不要有负担,好好工作就行。”

“嗯,我知道。”

伊织诚离开店里不久,Mina就像接过伊织诚手里的接力棒一般,上一个前脚刚走,Mina后脚就走进了店里。

“彩瑛啊,你过来,我跟你商量个事。”

Mina急吼吼的拉着彩瑛坐到椅子上,两只手把她按在椅子上。

“你干什么?”

“我被邀请去参加伊织家的家庭聚会,可是,我一个人去有点害怕,要不你陪我去吧?”

彩瑛看了看她真挚的眼神,突然放声大笑道:

“你和伊织会长约好了的吧,一前一后的。”

“他跟你说了吗?”

“说过了,他还说什么要是整的好,结婚都有可能。唉~我也是服了这伊织家的传统了,简直太封建了。”

“那你就是不去喽?”

“当然不去了,那天过节,我要和姑妈一起过。上流社会的名利场,不是我这样的人要去的。”

“唉,其实我也不想去。不过,吃人嘴软,拿人手短,钱我都收了,总不能言而无信吧。”

“你也是,什么钱都收,要是哪天被人卖了估计还傻乐呢。”

彩瑛撇开Mina的双手,Mina屁颠屁颠的跟在她的身后,说道:

“你不知道,伊织家的那个老头,也就是伊织诚的老爸。性格古怪,脾气也臭,他原来还批评过的作品,我一直不怎么喜欢他。”

“那你为什么一开始要拿人的手短?说到就要做到啊,实在不行,把我做的招牌草莓蛋糕拿去送给他当礼物,指不定还能改变他的看法哦。”

“我看你越来越像阿姨了,一副奸商的嘴脸。”

“这你就说对了,养家糊口不容易。反正我的蛋糕一个也不贵,再加上之前你赊的账,这个月也该结算了。”

彩瑛说着,从柜台下拿出一个账本,但立刻被Mina拦了下来。

“干嘛啊,我说不给了吗?下个月等我的稿费到账了,你收利息都行。”

“好,你说收利息就收利息。”

彩瑛略带戏谑的看了一眼Mina,这也算是为之前她利用姑妈让自己吃了烤肉,第二天拉肚子的惩罚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