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企业如何防止服务器宕机?
mozheanquan 2020-01-06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伴随着的是各种各样的网络安全问题。

服务器作为数据和网站的载体,其安全性和稳定性非常重要,但如今很多企业的服务器经常出现死机(即宕机)的状况,给企业业务带来很大影响。

为什么服务器会宕机?

1. 服务器内存耗尽

服务器服务每个请求都需要消耗内存,请求越多内存消耗量越大。一旦网站数据超出服务器空间限制,或者用户访问量过大,造成资源耗尽,都会导致服务器宕机。

2. 服务器机房环境所致

客观原因,如机房断电、机房温度过高,都可能导致服务器宕机。

3. 人为不合理应用

一些中小企业为考虑成本,租用较低配置的VPS、云服务器等,但同时安装很多与网站建设无关的大型软件,让服务器不堪重负,导致宕机。

4. 遭到DDoS攻击

服务器遭到恶意DDoS攻击,攻击者利用DDoS对你的服务器短时间内发起大量请求,使服务器空间消耗殆尽,造成服务器宕机。

如何防止服务器宕机?

1. 选用性能优质、内存够大的服务器,减少内存耗尽的风险;

2. 准备一个备用网站空间,两个网站空间存放同样内容,当一个出现宕机,立即启用另一个;

3. 合理使用服务器,卸载不必要的软件,定期检查服务器安全性,做好防护。一旦出现宕机,及时联系服务器商解决问题;

4. 接入高防服务。如果服务器遭到DDoS攻击,那么仅靠日常防护显然是不够的,即便换备用服务器,同样会遭受攻击。所以,建议接入专业高防服务墨者盾高防,自动识别攻击流量,解决各种DDoS攻击导致的服务器性能异常问题,保证服务器的稳定性。

服务器对于企业业务的运行至关重要,为了保障服务器稳定,小墨建议企业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防止服务器宕机,给企业带来的不必要安全风险及巨大经济损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