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浪子回头》--茄子蛋
陈三碗 2019-06-17



       “浪子”指不务正业的游荡子弟,“浪子回头”指不务正业的败家子改邪归正,悔过自新。

       《浪子回头》这首歌是中国台湾乐团茄子蛋2017年推出的闽南语歌曲,也是该乐团最为人知的一首作品。或许是太多人都有着感同身受的经历,再加上主唱那历经沧桑而略带沙哑的声线,这首歌一经推出,就占据了各大音乐媒体的首页。

       一间光影晃动的KTV里,一个中年大叔(中国台湾影帝吴朋奉饰演)孤寂的背影。他轻轻地拿起麦克,用沧桑的烟熏嗓,娓娓唱起他的回忆。“烟一支一支一支的点,酒一杯一杯一杯的干……”,那些年少轻狂的青春,那些放荡不羁的岁月,一起笑过,一起闹过,一起没心没肺的日子,都一一浮现在他的眼前。多年后,当大叔点着烟,吹着烟雾缭绕,这些都已消散而去。他无钱无妻无子,唯有过往的回忆,当他为对面的空杯倒满,然后独自一个人酌酒,感到一阵阵的伤感和无比的孤独。“时间一天一天一天的走,汗一滴一滴一滴的流,有一天,咱都老,带妻儿一起 ”

       归家的路,微醺的他,似乎遇见曾经的自己和好友,曾经的他横着说:“看三小啦?”(你瞅啥?)

       现在的他微笑说:“看你缘投啦!”(看你很帅)


       这首歌是用闽南语演唱的,虽然我听不懂,但跟着歌词读条,仿佛将自己短暂的前三十年重演了一遍。生活在不断地给你惊喜,与此同时,你也在逐渐地失去生活。面对如今的生活,我们当初错过的人,我们当初遗忘的事,即便他们如同曾经一样依然占据着我们的心房,但过去的终究是过去。

       浪子回头金不换,我们都将会面对新的开始,一切从来都未太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