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回心转意》--零点乐队
陈三碗 2019-06-24


       曾叱咤摇滚乐坛的零点乐队,自主唱周晓鸥2008年宣布出走之后,尽管各类商演和作品依旧,但在歌迷心中,最初的零点乐队却早已不复存在。说起零点乐队,最为脍炙人口的歌曲当属《爱不爱我》,但相较之下我个人更喜欢2001年创作的《回心转意》。   

       

       我不知是否我应该把一切看得开
       丢掉往日的冲动清醒地面对现在
       我不知是否我不该想的太明白
       平静地默默等待你会让自己回来
       我不知是否我应该把脚步再放慢
       看看周围的人们寻找生活的答案
       我不知是否我不该活的太明白
       等你把一切看清你会让自己回来
       一次次的善意欺骗
       我却装作看不出来
       不管是否出于无奈
       不要放纵得太过太快
       玩够了没有 我不想再等待
       玩够了没有 你的心何时才能收回来
       玩够了没有 我不想再忍耐
       玩够了没有 请你把诱惑赶开


       曾几何时,我发现自己身上背着一个壳,一个重重的壳,壳是梦想,下面是一个行走于现实的我。这些年来,或许是自己对未来的要求过于苛刻,尽管在外人看来日子过得自在,但内心却无论如何也感觉不到丝许归属感,仿佛置身于一条不见尽头的崎岖山路,是对是错无法判断,进退维艰。

       过去的我向来是一个不信命的人,坚信着一切事情都事在人为,只要想做,愿做,并且做了,就能改变。就好比身边的朋友曾经如是评价过我,“最佩服的就是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了,更重要的是还做成了。”

       但是,在这些年里,经历了太多太多,虽然有过意料之外却稍纵即逝的幸福,但更多的是孑然一身踽踽独行的无数个黑夜。“玩够了没有,我不想再等待”,当我再次听到这首歌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时间甩得好远。也许是到了应该放下的时候了,尽管心中百般不舍,但是没有谁的人生是永恒不变的。为何不尝试纵身一跃,跳出这个圈?只要方向正确,无论在哪里,又无论做着什么,只要清楚自己心中所想,就不会有遗憾。勇于改变但又不迷失自己,这是我们应当具备的信心。

       路还很长,哪里又是终点?精彩的,永远都是过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