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国优质工程建设发展计划-港口贸易
东北偏南 2020-09-15

在世界贸易繁荣发展的时代,海运起着极其的重要,我国对外贸易发展迅速的根本原因除了国力强大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港口优势,我国有7个港口,分别是:上海港、宁波舟山港、深圳港、广州港、青岛港、中国香港、天津港等。

上海港在集装箱吞吐量指标上连续10年保持全球第一。宁波舟山港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势明显,适合发展深水良港,地处发达的长三角口,该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对外贸易和制造业基地之一,是世界第一大的货物运输港口。

深圳是我国制造业和高科技行业最重要的基地,位于珠江三角洲区域,国际贸易十分发达,一些大型企业都集中在这里。

广州港历史上曾经是中国最大的对外贸易港口,港口贸易源远流长,地处珠江三角洲入海口和整个珠三角地区的中心地带,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枢纽港,能够很好地对整个泛珠江三角洲地区都起到辐射带动作用,是中国最重要的贸易口岸之一。

青岛港是我国北方少有的天然不冻良港,青岛市也是我国经济一直排名第三的山东省经济实力最强的城市,是华北地区重要的对外贸易港口。

香港近百年来是中国对外的主要窗口,贸易发达,世界各国很多转口贸易经过香港。天津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海上门户,是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重要的出海口和进出口贸易基地,天津港处于京津冀经济圈和环渤海湾区域的中心地带,腹地深厚,市场广阔。

港口的有利条件促进了港航及相关服务业的发展,也促进了依托港口的制造业发展,特别是依托海洋运输、海洋资源的临海工业以及商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港口经济的发展能带动港口区域、港口城市及腹地的经济发展。港口是经济的重要基地和依托,港口的建立,带动了世界各国贸易经济的发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