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学UI设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UI设计的重大前景,主要看两点。

一、市场需求,二、行业发展。目前在大城市里,UI设计师的需求量非常之大,基本有互联网的地方,就有UI设计师。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薪资待遇是最高的,从八千到两万薪资(上不封顶)。而目前还有80%的中小型公司,完全找不到合适的UI设计师

抖音、王者荣耀、刺激战场、微信、微博等APP之所以能快速崛起,也是离不开UI设计师。

软件图标美化、界面简洁、操作便利、画面优化、小程序便捷。可以说一个好的UI设计师团队,决定一个软件是否能成功推行

学UI设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UI设计是科学,不是艺术。

科学讲究逻辑和方法,而艺术讲究灵感。所以UI设计不一定非的有美术基础才行的,可以通过后天科学的方法和训练培养的。

个人的经验是:良好的审美品味+优秀的逻辑思维+扎实的软件技能

审美品味很好理解,简单讲就是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丑。

UI设计适合哪些人?

心思细腻+耐心:因为UI设计师,需要经常一遍一遍的打磨细节,改稿7、8次甚至10几次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需要很好的耐心。

有一定的生活品味:设计是创造美好,如果心中没有品味追求,很难创造优秀的作品。

单从性别来讲,女性从业者远远超于男性,但是经理、总监等管理岗,基本都是男性多一些。

我见过UI设计的作品,做的很丑的,但是依然也能工作的很好。所以一个人适不适合某个工作,有时候需要你尝试过才知道。

职业鉴定,测试你是否适合学UI设计

m.tianhujy.com/zycsnew1.html?wm=lt_lrx_uisj_3

(如打不开,将链接复制到浏览器即可)

UI设计新手怎么学?

科学的路径规划+自我大量的练习。

为什么这么讲?

先说自学,因为缺乏方向性、目标性、系统性,全靠自己百度教程,会走大量的弯路,会浪费大量的时间,而且很容易挫败感,很难坚持。网络上这么多教程,你怎么挑,选择哪个学?

所以说找一个好的培训机构,找一个好的老师,比你再刻苦努力十倍都要快。

第一,熟悉软件,并掌握软件常用功能操作。

直接从PS图标设计学起,然后跟着操作。

为什么要从PS图标设计学起,而不是先学功能介绍?因为PS的功能太多了,很多功能UI设计用不上,而且光看不一定理解,理解也不一定记得住。

这样学习反而浪费了大量的时间,通过项目教程,带着目的性学习,记得深一些,而且你的UI设计也在进步。学习周期:大约一周的时间,完成10几个经典图标设计教程练习。

第二,临摹练习,包括图标+界面。

学习主流的图标制作,如目前的微博、抖音、微信等,先用ps打开,作为底图,照着底图画。画好就拿给带你的老师点评。

先从图标开始,因为图标难一些,界面最简单了。画出来的效果,越逼真越好。学习周期:两周左右,达到看到任何一个界面、图标,都能知道怎么画出来。

第三,创作练习,积累作品集。

学习路径:找主流的、设计的比较丑的APP,或者参加设计网站的比赛,针对5个左右的核心页面(首页/列表页/详情页等)进行重新设计。

为啥要找主流的,因为以后找工作时,面试官熟悉度高。为啥要找设计的比较丑的,因为设计可发挥的空间大,面试时,能突出你的能力。学习周期:两周左右,完成3个左右app的核心界面再设计。

第四,在工作中不断学习。

找一家小公司实习,不要求太高工资,6~7K左右就行了。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更多的跟高手交流,或不断的模仿导师思路,设计拥有自己风格的产品。

及时帮助解决疑问,并优化自己的设计,通过反馈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认知。

学习周期:活到老学到老

UI设计师的薪资高,就代表她们做需要掌握的知识多。每一位出色的设计师,都是几年或十年以上的长时间学习。如果你选择了这个职业,那么请狠下心来学下去吧,某一天你会发现你站在成功的最前端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