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日本,上班和上学,哪个更累?

上学的时候,大家都迫切地希望毕业,巴不得日子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可以早一点毕业,早一点长大。

而毕业之后,又无比怀念当初那座象牙塔,怀念那个有青春、有欢笑、有朋友、有泪水、奋斗过、努力过的少年时光。

我的家乡是一个高考大省,高中的时候基本每天没有11点之前离开过书桌,那时候每天都觉得非常累,考完最后一门之后没有狂欢没有放松,先回到家睡了二十多个小时补觉。相信经历过高考的大家多多少少都会有共鸣。

现在大家都走上社会了,完成了当初的期望。然而面对的又是遥不可及的KPI指标和难缠的客户,有的时候还真的想回到学校那座象牙塔。今天就跟大家讨论一下,上班跟上学比起来,哪个更累?

额外工作

上学:

普通的全日制高中,都是早上六点四十五开始上课,下午五点四十五下课。然后晚饭时间到六点半,六点半开始三个小时的晚自修。晚自修结束还有许多要带回家处理的各科作业,很少有十一点之前能处理完的。

日本的公立高中通常分为全日制高中、定时制高中、通信制高中三类。这三种高中均可以获得同样效力的高中毕业证书,但是在学校的运行体制上是有一定不同的。但对于我们国内熟见的普通高中来讲相对应的就是全日制高中了。

但日本的高中也会像我们一样那么忙碌吗?

答案是:当然!


这是日本高校生统计出来的平均一天的生活时间表。其实和我们高中时期的生活状态也是一样的。并不是真正像动漫里描述的那样,放学之后就可以穿着校服和小伙伴们在街上闲逛。所谓的早自习和晚自习也同样存在于日本高中生的生活里。永远不存在,不学习就能考上理想学校的事情。

当然,同样的高三备考大学的一年,也会比时间表里的时间来得更忙碌些。也有做不完的各科作业,背不完的各科书籍。

上班:

一般的白领,都是早上九点或者十点上班,午休一小时,下午六点或者七点下班。然而这只是正常情况,如果有需要加班的紧急事件或者是需要联络客户,那结束工作的时间就说不准了。

更何况,很多时候会有无法拒绝的一起去居酒屋的邀请,这样一来回家的时间就更晚了。

努力与回报

上学:

上学的时候,所有的任务都被安排的好好的,学习进度也规划得非常明确,每一步都只需要按照安排走。学习方面付出的每一分努力都会收获到相应的回报。

上班:

很多时候的工作任务需要自己去摸索进程,如果一开始的方向有问题,那么再多的努力也是付诸东流,都要推翻重来的。

当然,如果更多的精力用在提升自身能力和技术水平,那么这些努力都会在日后得到回报。

人际关系

上学:

年轻就是任性的资本,在个人的朋友圈可以随便抒发心情,许多年后,那些非主流的动态都成了不堪回首的黑历史。

校园之间的人际关系也是很好处理,下了课很多女生都会成群结队一起去厕所,男生也是几个班凑在一起打球。

上班:

朋友圈要慎之又慎才能发布一条,太快乐的不能让客户和老板看到,怕别人觉得轻浮,太伤感的不敢让家人朋友看到,怕他们担心,很多时候都是斟酌再三,然后就不发朋友圈了。

而人际关系就更是复杂了,同事就只能是同事,不可能像学生时代一样大家发展成朋友。当然也会有工作氛围非常好的会社,交往密切带来的默契也更有利于大家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

你觉得上班更累,还是上学更累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