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年上半年软考报考问题大解析
云泥小字 2019-12-05


2020半年软考报考问题大解析

2020年上半年的软考报名时间在2020年2-3月份,很多想报考软考的小伙伴肯定有很多关于报考和备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全面的讲讲关于软考的问题。

1、软考是什么?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是原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简称“软件考试”)的完善与发展。这是由国家人事和劳动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以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 

软考是国家承认的考试,同时还和韩国、日本的IT考试标准相互认证。

2、软考怎么考,有哪些考试科目?

软考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等级,每个级别又设有几个小科目。每个科目的考试内容都是不一样的。具体科目有:

很多人对软考的科目不太了解,不知道应该选择什么科目。推荐大家去扣扣群“软考资料分享交流群”看各科备考的视频公开课,每科都有详细的讲解,了解清楚每科的特点再决定考什么科目。公开课还对各科的备考给出了建议,找不到备考方向的朋友也可以去听,对你的备考肯定会有帮助的。

 

3、软考的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

软考原则上每年组织两次,在每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举行。

报名和成绩查询的网站都是中国计算机技术职业资格网,找到相应的入口就可以报名了。

4、报考有什么条件?

软考报名不限专业不限学历也不限工作经历,只要你想考想学习计算机知识都可以去报考。

初级、中级和高级都没有顺序,考中级前不需要通过初级,同理考高级前也不需要通过中级,你可以随意选择你想考的科目和等级。

5、软考难吗?合格标准是什么?

软考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等级,等级越高考试也就越难,初级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高级的难度就有点大,尤其是在论文这一项上。软考属于水平测试考试,不是选拔性和竞赛性考试,所以难度不会特别大。只要考生掌握了相应岗位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就会认为考试并不难。

软考的合格标准由国家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在每次考试结束后发文确定,这几年的考试标准基本上稳定在45分以上(含45分)。软考单科及格的成绩并不保留,需要在一次考试中各科目全部及格才能合格。

6、软考有什么作用?

通过考试并获得相应级别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 水平和能力,用人单位可根据《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从获得资格(水平)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取得初级资格可聘任技术员或助理工程师职务;取得中级资格可聘任工程师职务;取得高级资格,可聘任高级工程师职务。由于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很高,有些级别实现了中日和中韩互认,大大提高了持证者的就业竞争力。

软考的问题大致就是这些啦,最后总结一个软考报考流程

关于备考很多时候选择还是大于努力的,对自己的情况分析到位,备考期间就知道考试期间能够取舍那些地方,这里资料放到交流裙了 >>422011268<<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