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师资格证常见的面试(抽签题)库
云泥小字 2019-12-17

教师资格证常见的面试(抽签题)库

 

1、你认为学校成功的关键是什么?请谈谈你的观念?

2、学校领导要组织或开展一次创优活动,你打算怎么做?

3、如果你的一个异性学生非要与你交朋友,你回怎么做?

4、校长委托组织一次夏令营活动,怎么开展工作?

5、结合你所报考教学专业,谈你如何处理好执行新课程标准和教学改革的关系

6、请你谈谈在优越的环境(学校)和在相对更差的环境里哪个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为什么?

7、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自私了,你认为是这样吗?为什么?

8、小皇帝读书了,家庭中对孩子的教育发生过矛盾?作为教师对此你怎么看

9、对孩子教育的分歧要让孩子知道吗?你诊断怎样化解这种矛盾和分歧的?

10、随谈你对儿童教育的见解?

11、你的一个很好的教学改革方案,仅没得到校长的采纳,而说你异想天开,怎么办?

12、你组织学生一次户外活动,个同学突然中暑,怎么处理?

13、有两个孩子,都从五岁开始学画,孩子小冬的父母让小冬把画完的每一张画都贴在家里客厅的墙上,这样,小冬的画就经常得到父母和客人的称赞。孩子小南的父母则对小南的每一幅画都严格加以评价,让小南只能把画得最好的那一幅画贴在小南自己的房间,其余的画都放在抽屉里。你站在教师的角度赞赏那位家长的方法并说明理由。

14、.中国的教育环境喜欢把孩子分类,而有意无意地忽略家庭教育因素,有位教育学家说:"一等家长用眼睛管(看)孩子,二等家长用嘴巴(说)管孩子,三等家长拳头管(打)孩子。你作为教师谈谈你的看法?

15、、如果你在上课时,有学生严重违纪,请来家长,家长却与你在办公室发生冲突,请问你该怎么办?

16、如果你是班主任,你所在班的某科任老师在一次学生的问卷调查中有60%的学生对他不满,那么你该怎么办?

17、给学生一杯水,师要有一桶水.请你谈谈看法。

18、一次,走进教室,到学生在黑板上画了一幅关于你的漫画.同时学生们在纷纷议论:啊,像,像..."将怎么处理?

19、新课标中提到学生和教师是合作者,谈谈你的法?

20、你怎样让不喜欢你的学生喜欢你?

21、如果你的学生当面指责你,会怎么处理?

22、请根据学校的实际,织以迎“中秋庆·教师节”为主题的活动,是怎样设计的?

23、新课程标准的价值取向是什么?

24、你最尊敬的教育家是谁,为什么?

25、如何与不同类型的家长沟通,怎样一种家校合作方式比较好?

26、今年各地媒体争相报道宣传高考状员,励高考状员蔚然成风的地方甚至重奖高考状员,对此你怎么看?

27、你赞同“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这种提法吗?为什么?

28、学生记忆有什么特点,学科教学如何提高学生的识记能力?

29、你认为一种科学的备课方法是什么?平时你是怎样备课的?

30、你同意“没有不合格的学生,只有不合格的教师”这句话吗?

31、教学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艺术,你倾向那一种看法,若两者都不同意,请谈谈你的看法?

32、现在许多家长外出打工.孩子由父母管护,种"隔代教育"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出现不少问题,你怎么看有什么建议和对策?

33、现在常常提的“以学生为本”或“以学生为主体”,你怎样理解?

34、教育部对小学生守则中见义勇为取消了,怎么看

35、有人说:学校学生的成绩是校长的面子。你怎么看?

36、你认为提高学习成绩是教学工作的重点吗,为什么?

37、简短的口头作文:梦想成真。

PS: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知识,可以在(qq群:642424607)下载了解哦~~~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