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胡歌:把伤疤活成勋章!海云舟教你拥有绝处逢生的力量!
海云舟 2019-12-11

胡歌,一个从未给自己立什么人设的演员。

从仙剑一开始窜红,直到06年车祸助手张冕去世,仿佛一夜间脱胎换骨,凤凰涅槃重生。演戏的同时沉淀自己,仙剑三里的景天,神话里的易小川,亦或者是伪装者里的明台还是琅琊榜里的梅长苏。他,一路从单纯的少年努力成长,蜕变成一个更真实的演员。

01突遭车祸,是劫难还是重生?

2006年一场严重的车祸,他的助理张冕坐在副驾驶当场去世,经过6个半小时的抢救,身体重创,全身麻醉,脖子及右眼缝合100多针,接受右眼角植皮手术。

他醒后第一句话是:其他人还好吗?

因为害怕母亲担心,他安慰母亲自己只缝了20几针。

经历死亡他未曾留过一滴泪,却因为好友在车祸中丧生痛哭流涕。一个人有多柔软,就有多坚强。

这一年的胡歌24岁。

演艺圈于演员,正如我们普通人于职场。

职场之路,从没有什么坦荡大道,若我们年纪轻轻便在职场锋芒毕露,而后又突遭滑铁卢,我们又该如何做呢?

首先,正确看待自己,给自己一个实事求是的评价

出现问题对于一个正在进步正在成长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明确自己是站在哪个位置上的,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出现挫折后可能是自己某方面的能力不足,这就需要正确定位自己了,不要好高骛远,盲目悲观。

其次,树立再战的勇气和信心

面对困难和挫折,你可以在没人的地方大声哭一场,哭过了就没事了。告诉自己挫折是通往成功路上的一块绊脚石而已,我这一步没有走好,被绊了一下,不过没事,我还年轻,怕什么。当年年迈的曹操就能说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言壮志。而对于我来说这点挫折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就如,车祸之后的胡歌,总是很在意自己的容貌,古装造型一连三年的长刘海。直到2010年的《神话》,胡歌终于放下了关于容颜的执念,主动要求了全头套的造型,不再用刘海遮住伤痕。一旦重新接受了新的自己,胡歌就变得更加沉静也开始尝试更多元的工作类别,他在自己的书中写到:皮囊坏了,就用思想填满它。而这句话也成了他涅槃重生、撕碎“自己”之后的座右铭。

02再次翻红,离不开话剧的磨练

2013年,在话剧并不吃香的时候,胡歌先后出演了赖声川执导的话剧《如梦之梦》,和方言话剧《永远的尹雪艳》。

在话剧舞台的磨练给他带来了不仅仅是演技上的精进,还有制片人侯鸿亮的赏识。侯鸿亮原本并不认识胡歌,就是因为《如梦之梦》而有了一面之缘,并为之惊艳。

胡歌因为话剧邂逅侯鸿亮,也因此有了《琅琊榜》的梅长苏。这个角色就像为他而设计,从少年得志到经历生死再到低调归来,相似的际遇让他在驾驭角色时更加多了一分契合。

拥有如此人气的演员,都不忘时刻磨砺自己。更何况我们普通人呢?有多少人是混日子上班,又有多少人在暗地里努力?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曹操在《短歌行》中如此感叹人生短促。人的生命最多不过百年,时间转瞬即逝,我们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让自己的生命发光发热。需要珍惜每一天的时间,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我。

人的一生之中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青少年时代,这个时候人们风华正茂,春风得意,正是学习和创业的大好时机。而人到中年之后,更应该活到老学到老,只有不断汲取知识的养分,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所以,无论是人生的哪一个阶段,都是人的生命中绝无仅有的一部分,都不应该在浑浑噩噩中度过,只有对得起自己的生命,才能获得精彩人生。

03保持平常心,才能走的更远

为什么总说,胡歌很可贵,恰是曾经的经历让他在顺风顺水后体验过低谷的艰难,还有涅槃需要的疼痛,才有声名流转打不动的平常心。体会过顶流人生、直面过人生最低谷,所以他不会再被光怪陆离的泡沫挟持。

在职场中,我们也要时刻保持平常心,才会走的更远。不要因为一时的得意而忘性形,也不要因为一时的低谷而自暴自弃。

无论我们在逆境还是顺境,都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忘记学习专业的技能,不断的积累知识与技能,这样才可以在逆境中绝地反击,也可以在顺境中时刻保持危机感。

如果你认为自己需要不断的学习知识,需要更多关于学习的专业课程,亦或是想要自己能有更好的前途和职业生涯,你都可以来海云舟看一看。这里有海量课程任你选择,还可以多家比价,不再担忧培训机构质量良莠不齐,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海云舟平台,致力于让服务交易更简单,平台初期主要提供培训类服务为主,课程内容涵盖广,内容丰富,培训机构经过认证,质量靠谱有保障。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现关注“海云舟”公众号,回复“学习达人”即可免费领取价值1999元的300G学习礼包!仅限500份,先到先得!

※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侵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