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云舟:钱是王八蛋,可它真好看!一起做个能存钱会赚钱的小能手
海云舟 2020-01-09

01# 存钱,让你有底气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发现,你是不是有足够的存款,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决定,你是否有足够的底气尝试更多的机会,追求更好的自己。

最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小姑娘,在毕业一年半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当时因为拿了单位的北京落户指标,为了从原单位离职,赔了原单位20W离职费用。

当时她的很多同事和朋友都感觉不可思议,毕竟小姑娘单位当时工资很低,这样一个来自山东小城普通家庭的孩子,怎么可能一下拿得出20W 违约金。

很多人可能想不到,从小姑娘确定了离职的想法,到给单位财务打过去 20W,办完各种手续,实际累计时间都没超过一周。

因为小姑娘当时做“进击的阿秀”这个公号已经一年多了,已经有了一定收入,再加上她写专栏特别勤奋,最多的时候除了做自己的公号,还同时给5个专栏供稿,2018 年上半年小姑娘每个月的副业收入就已经接近4W了。

但因为毕业时间太短,再加上业务起色不久,小姑娘当时手上只有区区 10W块。但因为好歹有10W, 再加上预期收入还算不错,朋友完全没犹豫就借给了小姑娘 10W。

很快小姑娘换了工作,税前年薪暴增到近 40W,加上那段时间她公众号的增量不错,所以在小姑娘毕业两年的时候,年收入就已经超过了100W。

小姑娘并没有大手大脚,而是很有储蓄意识。为了存钱,她还专门申请了一张银行卡,每一笔收入都会进行强制储蓄,直接把 30%的收入存进这张卡用来还钱,完全不去动用这笔钱,不到三个月小姑娘就还清了所有欠款。当手上存了超过 30W 的时候,小姑娘终于决定离开上一份工作,出来创业。

小姑娘之所以有这个底气,就是因为长期的储蓄意识。哪怕生活得稍宽裕一点,再加上给两个助理发工资,这 30W 存款也足够她在北京用一年了。

创业半年之后,因为手里有钱,心里不慌,再加上正向的现金流,小姑娘的团队积极进行了很多业务上的尝试,团队规模变大了,收入也取得了相当的增长,给了她更多的创业信心,收入也有了更高的提高。

这就是我今天想说的,你的钱越攒越多,你的抗风险能力就越来越强,你对世界的探索能力和意愿也就越来越强,相应的你看待世界的心态也会越来越积极、从容,你实现自我价值的能力也就越强。

02# 梦想是需要金钱支撑

有这样一个关于追求梦想的故事:

1950年左右,后来的大作家哈珀·李,当时还在英国航空公司担任票务人员。她很热爱写作,但因为生活所迫,只能在空余时间进行创作。 她深知这样写作,根本不可能取得什么大成就,这让她无比痛苦。

这时,她的两位纽约朋友,布朗夫妇决定助她一臂之力。 他们认为哈珀·李是一个被生活埋没的才女,于是就把一张支票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了哈珀·李。这张支票的金额,相当于她一年的工资。

装有支票的信封里,还附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愿你用一年的时间,来写你喜欢的东西,圣诞快乐。”

在这一年里,她完成了长篇名著《杀死一只知更鸟》,迄今为止已经在全世界卖出了超过4000万册。 当然我们很难拥有这样慷慨的朋友,赠送一年的收入让我们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我们可以靠自己存钱、储蓄,为自己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很多人恰恰就是因为手上的弹药不够,所以既不舍得,也没时间学习、进步,每天只能盯着自己的饭碗,没办法尝试任何潜在的机会,甚至连买一节99 元的线上课都要谨小慎微。

当然还有一些人,宁可花大几百块买一件衣服,或者跟朋友出去吃饭唱K,也不舍得买一本五十块的好书,上一个99 元的课程,这就很可能会与原本能启发自己的知识擦肩而过,那就太可惜了。

海云舟建议:不管你现在处于什么处境,都要好好存钱,充足的存款会让你的格局大得多,能让你的目光不再只盯着饭碗、享乐,而是调动思维寻找自己的破局点,尽可能走上一条快速成长的道路。

要知道,你的每一分钱,都是在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

现在,只要加入“海云舟”就会有意外的收获,赚取奖励金。原来在海云舟上分享课程给别人就能赚到学习奖励金,仅仅就是一个分享的动作就能获得奖励金,不仅可以学到更多的实用技能,还能赚取一定的奖励,一举两得。

对于刚出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可能兜里钱并不是很多,去学一门技能需要花费不少金钱。那你可以来“海云舟” 看一看,这里有海量课程,可供大家学习交流各种知识技能,课程还可以多家比价,平台也会有很多优惠政策,性价比超高,也不用担忧培训机构漫天要价,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

海云舟,致力于让服务交易更简单。平台初期主要提供培训类服务为主,课程内容涵盖广,内容丰富,培训机构经过认证,质量靠谱有保障。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