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云舟:什么样的教育才算带孩子见世面?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答案
海云舟 2020-01-13

你认为什么是见过世面?

有人说:见过世面的孩子,他们会在人群中散发不一样的气质,温和却有力量,谦卑却有内涵。

其实,在孩子眼里,父母拥有着巨人的肩膀,站在上面看到的风景,能开拓孩子的眼界,成为他们见过的世面。

01#

前几天,看了一期《少年说》,一个12岁的女孩杨语嫣,说自己10岁的时候,就已经游遍了大半个中国。

节目中,她站在演讲台上,骄傲地对大家以及自己的爸爸妈妈说:“在我10岁的时候,我已经去过40多个地方,我二年级之前,没有上过任何课外班。

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在旅途中,我非常谢谢我的爸爸妈妈能让我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有这么多难忘的经历。

对于这样另辟蹊径的教育方式,杨语嫣的父母也曾怀疑过:这样的教育方式真的对吗?

因为他们不确定,带孩子去看世界,去经历一些事,会不会让她在学习上落后别的孩子。

不过,在演讲台上,杨语嫣大声地回答了父母的疑问:「今天我要明确的告诉你们,我认为你们是非常棒的父母。

升到初中时,我才发现我和别人的不一样。生物课时,我能想起上海自然博物馆,历史课时,浮现在我眼前的是秦兵马俑,地理上的吐鲁番盆地、帕米尔高原我都去过。课本里的插图和一些知识点,都是我亲眼见过的。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途中我也在学习,增长见识,也养成了记游记,画下沿途风景的习惯。」

很多人觉得,能不能见世面,需要一个很强大的经济基础,一个穷人,谈何见世面?

但其实,所谓的「见世面」,并不是简单的旅游看世界,而是积极参与生活,不断积累属于自己对世界的认知和经验。

02#

对于孩子“见世面”教育,深谙此道的郭晶晶夫妇就做得很出色。

他们深知,讲再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意义,都不如直接带着儿子到农田体验插秧。

见世面,就是丰富经验和阅历的过程。只要保持好奇心和进取心,与世界紧锣密鼓地建立联系,每天都是在见世面。

那些有条件「见世面」孩子,就算父母带他走遍世界,如果没有自己的思考、体悟和提炼,最后也只能是稀里糊涂、浮光掠影看个表面的热闹。

所以说,不要总是抱怨家境不好,没有见世面的资本,如果说见世面的最佳时机是小时候,那么其次就是现在。

愿每个人都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修炼成一个真正见过世面的人。

03#

有人会问,带孩子见世面一定要花很多钱吗?

绝不是如此。

那些真正见过世面的孩子,他们背后一定有“有眼界和高度”的父母。父母的格局、修养就是孩子的起点。

我们很多时候会羡慕那些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可是却忽视了他们的父母。

孩子不要读书,可以先去打工,打工挣钱早,能多挣点,而读书花钱。还记得那时候我考的大学并不理想,有一个亲戚就劝说,不要读了,读了没用。

但那时我坚持读,没想到他跟我奶奶说:“读了没用,你们没见过世面,不知道外边扫厕所的都是大学生,读那个没用。”

他的确一直在外边做工,去过一些城市。说的时候非常肯定。所以他的两个儿子,一个中学毕业,一个中学没毕业。

他说没事,让他们去闯荡一番,男孩就是要去社会闯,读书能读个什么名堂出来。

他期待自己的儿子也能像他说的那些故事中的主人公,低学历,高收入,甚至成为暴发户。

结果大儿子一直做工地的小工,收入低薄,没有成家。小儿子在镇上开了一个汽修店,成家了,还算是普通人家。

而他还是觉得,自己的孩子运气不好,没有那好命啊。

只是父母不同,家教不同,成长的环境不同,天资和后天的付出不同而已。

一定要引导孩子多读读书、多走走、多想想(有自己的主见)。

你会发现,其实我们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最后都成为了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深深影响着我们的一生。

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深刻而久远的,若是想自己的孩子爱上阅读,父母也应该和孩子一起爱上读书。读书,可以选择来“海云舟” 看一看,这里有海量课程,可供大家学习交流各种知识技能,程还可以多家比价,平台也会有很多优惠政策,性价比超高,也不用担忧培训机构漫天要价,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

海云舟,致力于让服务交易更简单。平台初期主要提供培训类服务为主,课程内容涵盖广,内容丰富,培训机构经过认证,质量靠谱有保障。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海量服务任你挑!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