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云舟:父母这样教育的孩子,情商基本都不高,希望你家孩子没有
海云舟 2020-01-22

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里你能清晰地看到自己。孩子的今天,父母的昨天;父母的今天,孩子的明天。

人性是很复杂的,不光对于成年人而言,孩子亦然。

每个人的内心都并存着天使与魔鬼,至于孩子是成为天使亦或是魔鬼,都取决于他所生活的环境以及所接受的教育,是否能激发出孩子善的一面。

正如你总能在地铁上看见有熊孩子又哭又闹,甚至于骚扰其他的乘客,但父母在旁边视若无睹的情况,但也能看见有些父母等待地铁的时候身边总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地铁排队口站踩着地上的脚印,站的笔直且认真安静的排队等待地铁,这就是教育的不同所带来的截然不同的效果。

没有人会愿意承认自己是一个失败的父母,但孩子是复印件,父母就是原件,复印件出错,谁能说原件没有问题?

下面这几种错误的教育方式,父母们一定要注意避免。

1.父母高傲的说话方式

我的一个同事说话属于比较毒舌的类型,经常听见他批评孩子说:“别再跟那个孩子玩了,打扮的多土啊,总跟他玩就拉低你的档次了,明白吗?”

家长说话如果比较毒舌,孩子长时间听家长这种讲话方式,自己也就学会了这种不会欣赏、不会赞美别人的说话方式,很难让同龄人或者是长辈接受。

2.放纵孩子的做事尺度

一些比较强势的父母,溺爱孩子的方式非常错误,将自己当成孩子坚强的后盾,孩子出了任何事情都要替孩子兜着,不让孩子受一点委屈。久而久之孩子就越来越不能把握自己做事的分寸,还有可能导致自己的孩子经常欺负其他小朋友,而家长却被蒙在鼓里。

3.家长太过自私

我邻居的孩子因为奶奶的隔代教育就养成了我比较自私的坏习惯。小伙伴来家里找他玩,每次玩玩具他奶奶就收起来,而且还要把家中的零食或者其他好吃的全都藏起来,不让孩子跟小伙伴分享。

这种长时间的错误教育,很容易就养成了孩子自私的习惯。不懂得分享,不顾及别人,这种性格养成了之后孩子身边的朋友会越来越少,到最后还容易导致孩子形成孤僻的性格。

如何将孩子培养成高情商的人?

1. 家长必须树立一个好的形象

就像李玫瑾教授所说的一样,如果父母不在孩子面前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那么其他一切都是空谈!不要在孩子面前展现出自己不好的一面,父母必须为孩子做出正确的引导。父母做事不能小肚鸡肠,遇事不能耿耿于怀,对人要做到礼貌尊重才能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2.培养孩子的心胸

孩子与人产生矛盾家长不能一味的袒护,孩子做错了事情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孩子受了委屈也不要让孩子一味的刁难他人,让孩子学会宽容,孩子的心胸越宽广,以后就越不会被困难给打倒。

3.帮助孩子正确管理自己的情绪

孩子很难处理好自己的情绪,作为家长需要教会孩子冷静的处理问题,将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再考虑问题,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产生同理心。像孩子窝里横、喜欢戳人痛处、乱发脾气等等,让孩子从对方的角度出发,体会到被发泄者内心的情绪后,孩子的内心就会改变,情商会更高。

为了我们的孩子,父母请正视自己的教育方式,教育是一个艰辛而又伟大的工程,但看着孩子一天天成长和进步,那么为孩子所做的付出就都值了。

不管是妈妈还是爸爸,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都应该做好表率。只有以身作则,才能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

没有人能成为一架精密仪器,没有过失的父母是不可想象的。亲子教育的真正准备是完善自己。更多教育哲学、育儿宝典你都可以在“海云舟”找到,这里有海量课程,可供大家学习交流,还可以多家比价,平台也会有很多优惠政策,性价比超高,也不用担忧培训机构漫天要价,选择此刻你最需要的课程。

海云舟,致力于让服务交易更简单。平台初期主要提供培训类服务为主,课程内容涵盖广,内容丰富,培训机构经过认证,质量靠谱有保障。

遇见海云舟,学习知识,受益终身!

找培训,认准海云舟, 海量服务任你挑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侵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