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又是一波回忆杀,人人网又回来了
闲读与苦读 2020-01-01

看到新闻说人人网app可以下载了,我第一时间看了一下,人人网是承载着大学时代的部分美好、难忘、青涩的回忆,一些文字图片在过去十年间随着时间线一点点勾勒出当时的音容笑貌,绘制出一幅幅难以忘怀的激动时刻,还有默默记载心中的魂牵梦萦。

人人网代替了qq空间和朋友圈记录了一段回忆,那段日子总是绕不过去,再懵懂无知的回忆,也伴随着我们成长,经历过那段日子,才有了今天的结果。

进入app,首先是一封信,帮我回忆了从第一次注册到最后一次发言的记录。三千四百多天,差不多十年,那是刚要上大学时候注册的,上面给出发布第一条动态的时间是2010年7月30日,可能我还没来到重庆,发布的动态也是从空间转来的,里面的好友大多数都是高中同学。

在人人网上好几年,才发了81条新鲜事,说明当时qq空间还是最主要发布动态的平台,人人网就是一个找人、找同学的工具,算不得是社交。

2015年4月份,在人人网上发不了最后一条动态。当时的人人网搞“偷菜”,做社交,反而把“找同学”这个重要功能给忽视掉了,所以,很多人都慢慢离开了,2015年的时候,已经参加了工作,朋友圈正在呈现井喷的发展势头,所以,那一条动态,就永远定格在那里了。

回忆当年,在上面找到了高中同学,大学同学,这就是它的贡献,那么远的距离,那么淡的感情,因在人人网上联系上,就好像是变成了“志同道合”之人一样了,心理上的距离就变近了,好像就少了一层隔阂似的。

想一想,在《最炫民族风》最火的时候,学校的运动会会时常传来这首歌,那个时候就宅在寝室上网,通过人人网里校友的动态,就知道了运动会的大概情况,对母校表现出了很少的关心。时间终于来了个回马枪,现在恨着时间过得太快,在教室上课的时候,难道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吗?

多么想再回校园的操场上走一走,让我想起那个蒙蒙细雨天在伞下散步的情景……

多么想再坐到教室里听老师讲一节课,让我想起师生之间的眼神交流那么有默契……

多么想再去学校的食堂吃一次饭,如果不是无知,哪会错失?

对么想当年在人人网上发的日记也在qq空间发表过一次,因为现在有些日记只能看到前三百字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